> 2013-2014短道速滑世界杯 > 2013短道世界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长距离对抗中国完败韩国 周洋状态回升仍待观察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3/14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在上海结束男女1500米争夺,韩国队强势获得两项冠军,女子更是包揽冠亚军,而中国女队无人进入A组决赛,男队最好成绩是第五,两队成绩形成明显反差,韩国在成绩方面完胜中国。对于中国队来说,可喜的是周洋状态的回归,不过她尚没有达到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巅峰期,要想对抗韩国还需提升。

  长距离对抗中国完败韩国

  中国站是本赛季世界杯的揭幕战,也是索契冬奥会前为数不多的热身机会,因此各个国家都高度重视,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其中也不乏一些老将复出。1500米一直是中国队的弱项,虽然在温哥华冬奥会有所起色,打破了韩国队的垄断,但长距离领军人周洋近两年状态低迷,中国队丧失了对抗韩国的最犀利武器,相反对手后备力量雄厚,赵海丽、朴升智后沈石溪、金阿朗涌现出来,特别是沈石溪,她堪称上个赛季表现最惊艳的选手,世界杯系列赛、世锦赛狂揽冠军,有媒体甚至把她看成是长距离的“王濛”。

  中国站中韩两国在1500米派出最强阵容对抗,中国队三位女选手是周洋、孔雪和李坚柔,韩国队为沈石溪、赵海丽和金阿朗。半决赛第一组,中韩直接对话展开,孔雪和沈石溪分在一组,最终韩国人笑到了最后,孔雪小组第三被淘汰;第二组李坚柔在与金阿朗的对话中甘拜下风;第三组,周洋遗憾被判犯规,成就了赵海丽的第一。从结果来看,中国队完败给韩国,而后者也包揽了女子组的冠亚军。

  男子1500米,中韩两国的差距较为明显,这次比赛韩天宇能够闯进A组决赛已经是一种进步。三位中国选手中,韩天宇闯进了A组决赛,最终名列第五,陈德全在半决赛被淘汰,而余勇俊止步1/4决赛。反观韩国队,他们有两人次入围A组决赛,卢珍奎夺冠实至名归,申大元第六让人有些大跌眼镜。不过在加拿大、俄罗斯、日本等强敌的冲击下,韩国队依靠集团优势夺来的冠军,其队友也难免会有一定的“牺牲”。

  周洋状态回升 抗韩还需时日

  温哥华冬奥会,周洋从韩国队手中抢走了1500米的冠军,打破了对手在这个项目的垄断。冬奥会后,周洋的状态直线下滑,期间也经历了一些风波,导致很难百分之百的将精力投入到训练场上。在休整一段时间后,周洋在今年出现了复苏的趋势,这对于中国短道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从这次比赛来看,周洋的滑行、弯道的处理能力、临场的应变能力以及体力的分派和保持能力相比上赛季有了明显的提升,用主教练李琰的话说,周洋的实力已经恢复到了七八成,但距离温哥华冬奥会的巅峰期还需一定时间。这一点在半决赛也体现出来,急于超越的周洋与对手发生碰撞,导致自己没有成绩,其实短道比赛碰撞难免发生,但一些有经验的选手往往能够化险为夷,对于周洋来说,要想夺得冠军必须学会克服一切外界因素。

  另外两位中国女选手孔雪、李坚柔在韩国队面前还稍显稚嫩,滑行能力、弯道的处理都不够成熟,在落后的情况下,两位小将的心态易于发生变化,这很有可能给对手可乘之机。半决赛李坚柔的表现就是如此,面对对手的强势夹击,自己乱了阵脚,重心控制不好,导致无缘前两名,只能接受出局的苦果。历年来,1500米的争夺是非常激烈的,中国女队要想战胜韩国,不仅需要核心队员,克服一切外界环境,更需要提升硬实力,在技术上压倒对手,这样才能收获酣畅淋漓的胜利。(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8/n387405578.shtml report 2161 短道世界杯上海站1500米北京时间9月28日,2013/14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在上海结束男女1500米争夺,韩国队强势获得两项冠军,女子更是包揽冠亚军,而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