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社区专题 > 体育社区2007新春贺岁专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真要好好打小德必胜李娜 小威来了都没用

收藏
来源:杭州网

  专家观点——

  人体科学博士:若真打,小威[微博]也赢不了小德

  如果非要将女人与男人作对比的话,那话题无一例外就是:谁更强。但是在体育世界里,女人在绝大部分项目上的确要向男人低头,因为无论从身体素质还是思维能力,男人都要比女人稍胜一筹。李娜与小德的这场“性别大战”,不是体育界的第一次性别大战,也不是网球界的第一次,不过因为李娜在赛前将规则修改,所以让这场比赛还是备受关注,如果真枪实弹地打比赛,西安体

  育学院人体科学博士苟波认为:“不用说,小德必胜。”“我可不是小德的粉丝,是因为这场比赛本就是场慈善赛,而且就算李娜使出浑身解数,除非小德不好好打,不然肯定是小德赢,即使现在女子网坛世界第一的小威来也没用。”苟波告诉记者,“从身体结构来看,网球运动并没有说特别适合男女哪一方,但从身体素质来讲,差距就出现了。网球对力量、速度和爆发力的要求比较高,在这方面男子选手的优势要远远大于女子选手。从人体角度上来将,如果是一个普通人,女人的上身力量只占男人的50%,下身力量占男人的80%。李娜和小德都属于高水平运动员,都有着高强度的力量训练,所以力量上的差距比例只会多不会少。”这场慈善赛,李娜规定不让小德发球,而且小德那边是用双打线(李娜击球场地更宽),倘若再按照标准规则,那男子选手平均时速两百多公里的发球速度,女子选手即使接得住,也很难过网。

  “男女谁更强的话题其实并不好说,但体育运动中,除了像跳水、艺术体操等这种柔韧度和技巧较高的项目外,女子确实要弱于男子,”苟波说,“网球本身没有身体对抗,所以就要看运动员自身的爆发力。而如果是像篮足球这种有身体对抗的比赛,那女子的劣势就更大了。”那么,像围棋、国象这种没有身体比拼而全靠脑力的棋类比赛,谁会更强呢?苟波认为,两者相差不大。“抛开智力因素的话,男女在智力运动上的差距并不是很大。不过从专注度和耐力上讲,男人或许会稍占优势,当然这也和平日的训练有关。不过,在棋类比赛中,会有很激烈的拼杀,在这方面男子选手一般会比女子选手更为好战。”

  体坛“性别大战”——

  谁说女子不如男

  提起前火箭队球员诺瓦克,大家可能最熟悉的就是他的三分球,不过这位大学时代的三分王却有一个不甚光彩的纪录。在NCAA三分大赛最终环节,男子远投冠军对决女子远投冠军的“远投性别大战”中,马奎特大学的诺瓦克不敌来自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少女投手林迪茜·博文,拱手将“远投王中王”的称号让给对手。赛后的采访中,失利的诺瓦克无奈地说:“必须承认,一些女生在外线的出手准头要比男生强。”

  1999年,职业拳击史迎来了第一场性别大战,一个叫玛格丽特·麦克格雷格的女人被推选出来,把男方代言人劳埃·楚打得满地找牙,从此声名鹊起。世界各地的电视台纷纷找她做采访,看过麦克格雷格访谈节目的人都有一个看法:这个女人太狂妄了。

  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双向飞碟比赛中,中国女将张山让所有人刮目相看:资格赛200靶打完,她以200枪全中独领风骚。最后加赛25靶,张山以总成绩223中获得金牌,成为奥运会飞碟比赛中第一位战胜男性的女选手。有人戏称,张山将“阴盛阳衰”带给了奥运会。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9/n387424493.shtml report 1661 专家观点——人体科学博士:若真打,小威[微博]也赢不了小德如果非要将女人与男人作对比的话,那话题无一例外就是:谁更强。但是在体育世界里,女人在绝大部分项目上的确
(责任编辑:李明) 原标题:人体科学博士:好好打小德必胜李娜 小威来了都没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