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中网轻松开门红 赛后受访频现“娜式幽默”

收藏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虽然北京的天空暗沉沉的,但迎来今年中网首秀的李娜的心里和眼里都敞亮。中网女单正赛第二日,身着粉紫战袍的“金花一姐”在钻石球场迎战老朋友、也是“老冤家”的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全场比赛中,状态神勇的李娜在气势上完全压倒对手,耗时1小时26分钟,以6比0、6比4直落两盘,赢得开门红,顺利晋级下一轮,同时也报了一年前伦敦奥运会首轮输给汉图楚娃的“一箭之仇”。

  连下10局

  复仇战开启横扫模式

  赛前,这场比赛被认为将是一场苦战,因为虽然汉图楚娃的世界排名比李娜低了26位,但她对金花一姐而言,却是个难对付的对手。在过去两人的6次交手纪录中,5次打满3盘,李娜2胜4负处于下风,而且最近两次交锋获胜的都是汉图楚娃。本届中网女单签表公布后,外界普遍认为李娜算是抽了一支“下签”,原因正是金花虽有主场之利,但一开始就要对阵苦主。

  双方最近一次对话还要追溯到去年伦敦奥运会首轮,当时李娜苦战三盘遗憾告负,那场失利也让她跌入职业生涯低谷,并促使她下定决心换教练,聘请了海宁的前教练卡洛斯。在阿根廷人的调教下,李娜的心态和技术得到了全面提升,但直到本届中网,这对场下的好姐妹才有机会再次在赛场上“掰手腕”。

  倔强的李娜不会向过去的挫折低头,而这场比赛的过程也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的雾霾天气让比赛现场不得不打开照明灯,以确保比赛正常进行。首盘由汉图楚娃先发球,一开场,李娜就迅速进入状态,控制了比赛的节奏,用了不到35分钟就以6比0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前半段,场上的主旋律仍然是 “娜式style”,直到第5局,0比4落后的汉图楚娃利用李娜的失误,终于止住了连丢10局的颓势。状态有所回升的斯洛伐克美女一度将局分追至3比4。好在,心态稳定的李娜顶住压力,以6比4锁定胜利,挺进第二轮。金花一姐第二轮的对手将在塞尔维亚的约万诺夫斯基和罗马尼亚老将科斯蒂亚间产生。

  娜式幽默

  自称就怕教练记笔记

  “这场比赛的开局非常不错,第二盘领先后我给了对手一些机会,不过最后的结果还是好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娜透露,针对对手的球路特点,卡洛斯赛前一再跟她强调姿势问题,“赛前训练和上午热身的时候,卡洛斯一直强调让我蹲低点,我说已经蹲得够低了,但他说,要跟汉图楚娃打就一定要蹲得更低一些。 ”

  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李娜在场上比赛的时候,教练卡洛斯在场下不停地记笔记。对此,金花一姐笑称自己“每次就怕他记笔记”,“因为卡洛斯一记笔记,我就知道完了,又有很多问题暴露出来了。 ”

  赢得开门红的李娜显然心情大好,回答问题时屡屡显示出招牌的“娜式幽默”。中网揭幕战,李娜在一场以慈善为目的的娱乐性“性别大战”中,“战胜”了德约科维奇。对于称赞自己是“国家英雄”的小德,李娜表示很荣幸有机会和小德一起做公益活动。 “不过我觉得他太闹了,整个球场都在看他表演。”娜姐还调侃起现场的记者来,当有记者问李娜如果有机会付钱买球票的话、她愿意掏钱去看哪一位男子“四巨头”球员的比赛时,李娜开玩笑“建议组委会别让这个记者进来了”。

  此前李娜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曾透露,法网止步第二轮后,她甚至一度有过退役的想法。再次谈及这个话题,金花依旧直言不讳:“当时确实有那种想法,但不是因为球打不好,而是受到很多外界的干扰,而且不是我自己引发的。口水能淹死人,我深深地体会到了。 ” 特派记者 董真(晚报北京9月29日电)

  有惊无险 大牌纷纷过关

  昨日从中午12时30分开始,钻石球场接连展开多场女单首轮较量,大牌纷纷出战。上周迎来WTA职业生涯400胜的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率先亮相,她的首轮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瑞士90后球员沃依格勒,换了发色的波兰姑娘意外遭遇苦战,以4比6丢掉首盘后,第二盘两人也咬得很紧,好在,第4局的僵持过后,拉德万斯卡终于找到了节奏,以6比4拿下。第三盘依然胶着,最终3号种子凭借实力上的优势,以6比4艰难过关。

  在李娜与汉图楚娃的比赛后,时隔4年再度出战中网的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迎来了维斯尼娜的挑战,首盘比赛,俄罗斯姑娘给开局慢热的小威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不过小威还是凭借绝对实力,以6比4、6比2直落两盘,晋级次轮。 记者 董真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30/n387524687.shtml report 2012 虽然北京的天空暗沉沉的,但迎来今年中网首秀的李娜的心里和眼里都敞亮。中网女单正赛第二日,身着粉紫战袍的“金花一姐”在钻石球场迎战老朋友、也是“老冤家”的斯洛伐克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