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京赛特松加复出首秀获胜 携阿尔马格罗进次轮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9月30日,总奖金为1,437,800美金的ATP500系列赛东京公开赛开始首轮争夺,赛会二号种子特松加率先亮相,经过抢七苦战以6-3/7-6(8)战胜同胞孟菲尔斯,携手六号种子阿尔马格罗、乌克兰名将多尔戈波洛夫、芬兰好手涅米宁晋级第二轮。

  本届东京公开赛,吸引到德尔波特罗与特松加两位TOP10参赛。其中,法国名将特松加自从九月中旬的梅兹赛后,就因伤始终高挂“免战牌”,甚至为此缺席美网公开赛。此番赛事,也是他的复出之战。第一轮比赛,特松加遭遇同胞孟菲尔斯,后者也曾因为伤病缺席许久,如今复出后世界排名不断攀升,已经排在第42位。两位选手曾经有过四次交锋,特松加三胜一负占据优势。

  第一盘比赛,特松加开局迅速进入状态,首局经过平分相持后艰难保发,紧接着第二局逼出破发点,强攻造成孟菲尔斯回球失误,率先破发后又守住第三局,从而赢得3-0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孟菲尔斯发起猛烈反扑,第五局给特松加制造极大压力,不过顽强的二号种子还是艰难保发,始终保持着一次破发带来的优势,并且在第九局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3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较量,双方都是提升发球状态,孟菲尔斯整盘轰出8记ACE球,挽救两个破发点实现全部保发。特松加则是凭借着出色的发球得分率,没有给孟菲尔斯任何的破发机会。双方前12局战至6-6平,抢七大战中,特松加率先完成迷你破发,取得小分5-1的优势。然而孟菲尔斯绝境下顽强反攻,将小分追至7-7平,此后双方再次陷入相持,特松加在8-8后完成致命的迷你破发,最终以小分10-8锁定胜利,激战1小时32分钟获胜,晋级第二轮将对阵杉田佑一与多迪格之间的胜者。

  六号种子阿尔马格罗,首轮遭遇德国资格赛选手本杰明-贝克尔。第一盘比赛,双方都未能实现破发,各自六次保发后来到6-6平,抢七大战中西班牙人以小分7-4先拔头筹。第二盘较量,场上依然保持着保发旋律,双方都未能在对手的发球局中逼出破发机会,再次保发战至6-6平后,第二次进入抢七大战,这一次还是阿尔马格罗笑到最后,六号种子以小分7-3赢得胜利,直落两盘胜出晋级,将在第二轮对阵哈里森与泽巴洛斯之间的胜者。

  第一轮其他场次结果,乌克兰名将多尔戈波洛夫直落两盘,以6-3/6-1战胜德国选手布朗茨,晋级第二轮对决蒂普萨勒维奇与哈内斯库间的胜者;芬兰好手涅米宁经过抢七争夺,以7-6(4)/6-1淘汰阿根廷选手摩纳哥,第二轮对手将是西蒙与格拉诺勒斯间的胜者。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30/n387537781.shtml report 1328 北京时间9月30日,总奖金为1,437,800美金的ATP500系列赛东京公开赛开始首轮争夺,赛会二号种子特松加率先亮相,经过抢七苦战以6-3/7-6(8)战胜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