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预赛前瞻:女排冲冠重拾自信 韩国争胜无退路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4年女排世锦赛的亚洲区B组预选赛进行到收官日,提前出线的中国女排坐镇郴州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主场与韩国上演焦点战,倘若最终夺冠将一扫早前亚锦赛颓势而重拾自信心,反观韩国女排只有争胜全取三分才能确保顺利晋级世锦赛。

  欲晋级 韩国争胜无退路

  伦敦奥运会周期,中国女排先后与韩国交锋过13次,创造出12胜1负的压倒性优势,唯一败绩是2010世锦赛小组赛以0-3被零封,不过在2010年亚运会小组赛和决赛、2012伦敦奥运小组赛均是以3-2惊险闯关。稍早前的2013年亚锦赛,中国女排在复赛第二轮曾经是以3-0零封韩国,不过随后季军战则是以2-3惨遭翻盘,仅列第四创38年来的历史最差成绩。

  目前正在举行的世预赛郴州站,韩国女排由于第二轮单循环赛爆冷以1-3不敌哈萨克斯坦,现阶段是两胜一负积6分、胜负局7-3,虽然战绩略好于哈萨克斯坦(两胜一负积6分、胜负局6-4),但是后者末轮完胜印度提升到三胜一负积9分、胜负局9-4的可能性较大。因此,韩国女排收官战死磕中国只有全取三分,才能凭借胜负局占优确保跻身前两名入围世锦赛。

  金延璟的肩伤加剧是稍早前惨遭哈萨克斯坦逆转的关键原因,由此韩国主教练在第一、三轮分别对阵新西兰和印度特意雪藏这位当家球星。再加上第四轮休战有一天的调整时间,金延璟有望在末轮生死战首发登场,考虑到韩国女排曾经在亚锦赛季军战完成过大逆转戏码,越是在关键比赛越能激发出自身潜能,届时这门重炮在毫无退路的前提下必将尽力调整出最佳状态。

  待正名 女排冲冠拾信心

  由于第四轮以3-0零封劲敌哈萨克斯坦,中国女排即使末轮是以0-3被韩国零封,届时成绩将改写为三胜一负积9分、胜负局9-3;反观哈萨克斯坦在末轮对弈印度赢得完胜进账3分的可能性极大,最终成绩会调整为三胜一负积9分、胜负局9-4。这样,中国女排至少会力压哈萨克斯坦跻身世预赛郴州站的前两名,按照2014年世锦赛的名额分配而顺利赢得入场券。

  不过在稍早前的亚锦赛,中国女排首先是在半决赛以2-3惜败给泰国无缘决赛,季军争夺战又是在先胜两局的有利形势下,被韩国军团连扳三局以2-3翻盘最终无缘前三,这一成绩已经暴露出我们对弈亚洲诸强并非像预期中的所向披靡,因此重回亚洲之巅还需要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即便是在提前晋级世锦赛的前提下,也需要竞争世预赛郴州站冠军来重拾自信心。

  同时,中国女排在伦敦奥运会周期对弈韩国的唯一败绩,就是来自于2010世锦赛小组赛以0-3惨遭零封,现如今倘若是再度失利给同一支球队,他日狭路相逢必然会存在一定的心理阴影。由此,中国女排应该以攻守更为均衡的全主力迎战韩国,最大限度地避免“放虎归山”的情况出现。(任煜寅)

  预计双方球队出战的首发名单如下:

  中国女排:

  主攻:1号殷娜、12号惠若琪(队长)

  副攻:11号徐云丽、6号杨珺菁

  接应:8号曾春蕾

  二传:5号沈静思

  自由人:7号张娴

  韩国女排:

  主攻:10号金延璟、12号韩松伊(队长)

  副攻:6号金秀智、16号裴延娜

  接应:19号金熙珍

  二传:3号李在恩

  自由人:5号金海兰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30/n387539340.shtml report 2369 组图:女排3-0哈萨克斯坦北京时间10月1日,2014年女排世锦赛的亚洲区B组预选赛进行到收官日,提前出线的中国女排坐镇郴州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主场与韩国上演焦点战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