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网女单首轮焦点对决 彭帅状态不佳告负张帅

收藏
来源:西安晚报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昨天上演了一场焦点对决,在金花彭帅与小花张帅的中国德比战中,24岁的张帅凭借强势的进攻完全压制住了彭帅,她仅用了1小时19分钟就以两个6∶3胜出,强势晋级第二轮。

  中国德比

  张帅更猛

  虽然同是中国球员、年龄也只相差了3岁,但彭帅和张帅此前从未交过手。本赛季彭帅状态不佳,几乎没有在单打赛场上取得过三场以上的连胜,而张帅的状态则非常不错,在广州赛中,她豪取九连胜。赛前,大家就预测如果张帅能找到在广州赛上的手感,彭帅恐怕凶多吉少。

  果然,张帅在此战中很快占得先机。首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张帅率先破发以2∶1领先,虽然彭帅马上以同样方式完成回破,但她在第五局40∶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错失机会,再遭破发。这次破发成为本盘转折点。随后张帅一鼓作气,以6∶3先下一城。

  次盘双方展开拉锯战,均顺利保发,比分也随之交替上升。其中第五局张帅在救球时摔倒,不过她马上就调整状态重新投入比赛,此举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双方战至3∶4彭帅落后时,张帅再度爆发,她强硬出手,成功破发,以5∶3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彭帅没能力挽狂澜,张帅非常强势轰出love game,从而又以一个6∶3终结比赛。在顺利晋级女单第二轮后,张帅将面对10号种子文奇的挑战,后者以两个6∶2横扫了乌克兰新秀斯维托丽娜。

  彭帅坦言状态不佳

  可以说,此战如实反映了两人近期的状态对比。彭帅在赛后承认,“最近张帅一直打得很好,我这段时间并不处在单打的好状态。不过这就是一场比赛而已,接下来还是按计划把这个赛季打完,年底再调整重新开始。”

  虽然同是天津队的队友,但彭帅与张帅在一起的时候并不多,两人对对方都不是特别了解。不过彭帅表示,既然“张帅最近成绩提高了,那她一定是进步了。”虽然无法对张帅的进步给出更为具体的评价,但彭帅知道自己在许多细节上出了问题,“目前我自己的速度比较慢,节奏、移动、球速上都比较慢。在比赛中失误很多,教练中途到场上指导的时候也指出这个问题,在场上高强度对抗需要很多东西,我现在整个状况不是太好。”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很多记者向彭帅追问关于张帅的问题,彭帅认为,之所以这场比赛会引起大家这么多的讨论和关注还是因为中国现在的球员太少了。“因为我们的球员不够多,好不容易才两三个、三四个,如果像俄罗斯、美国那样的,20个、30个球员,那这样的输赢就是一场很普通的比赛而已。”

  今年彭帅的单打很难让人满意,而双打却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尤其是温网的夺冠,她和谢淑薇也因此无限接近年终总决赛。说起年终总决赛,彭帅说,“今年下半年突然拿了一个大满贯,这是我们期待很久的,也很意外的一个冠军,所以那之后在一些计划上也做出了调整。现在我们的排名比较稳定,我希望能把这个比赛打好,最终晋级到总决赛中。”

  彭帅说,今年在双打方面的表现对自己来说是一个机会,这个机会出现了就要把它抓住,“可能年初的时候肩不太舒服,和淑薇在一起时,我们就商量说用打双打恢复一下。打到现在既然出现这个机会就要把它抓住。”彭帅还表示,这是自己和谢淑薇第一次能够完整地配完一个赛季,“以前配到一半就吵架掰了,所以这次挺不容易的,值得表扬。”

  记者 高西广

  “口水能淹死人”

  李娜回应传闻

  “口水能淹死人”

  2∶0战胜汉图楚娃,中国选手李娜成功实现“复仇”。赛后,李娜坦言自己在比赛中心态轻松。“比赛前就知道自己已经晋级年终总决赛,所以心里没什么压力。”她告诉记者,本赛季应算是自己职业生涯表现最为稳定的一年。“我认为卡洛斯也会满意我的表现,不论是大满贯还是其他比赛,没有那么大起伏,总体来说还不错。”

  今年法网输球后,李娜在新闻发布会上的一句“三叩九拜”曾引来巨大争议,在温网结束后,李娜更是自曝赛前曾想过温网就是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那个时候不是因为自己的球打不好,只是受到很多外界干扰。口水能淹死人!我已经深深体会了。”顺利晋级中网第二轮后,快人快语的李娜不改“麻辣”本色,赛后发布会上再出“金句”。

  其实在温网结束后,李娜团队方面也已经意识到“改善”与媒体的关系。在温网后,李娜团队已经私下里找到在法网发生“冲突”的媒体,主动化解误会。而本次现身中网,李娜更是展现自己的幽默和亲和力,除了参加“性别大战”,更是在赛前前往盲人学校与残障儿童互动。

  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调侃李娜,“在获得法网冠军后接连与费德勒、德约科维奇这样的‘大牌’球手互动,交友范围是不是更加‘高端大气’了?”李娜“佯装”让工作人员收回话筒,“快把他话筒拿回来,别让他问了!”这一举动逗乐在场记者。综合

  “他们让我更出色”

  纳达尔感谢对手

  “他们让我更出色”

  在2009年后首次亮相中网的纳达尔日前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谈到自己与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小德之间并不悬殊的差距,纳达尔表示不急于在今年中网实现超越,他反而感谢小德等伟大的对手,他说:“他们会让我更出色!”

  在今年的各项比赛中,纳达尔有12次杀入决赛,其中10次捧得冠军,纳达尔认为今年自己伤愈复出后的状态一直不错,他说:“如果在接下来几周内,我的表现还依然如此出色的话,我相信不仅是在中网,而且在随后其他比赛中我也有很大的争冠机会。”尽管和小德存在竞争世界第一的关系,但纳达尔却对小德表示了敬意和感谢。“我觉得有非常好的竞争对手对我的职业生涯是一种促进,正是因为有他们,我才能不断提高我的网球水平,并在大满贯和其他重要赛事中取得一个个胜利。”他说,“穆雷、费德勒、小德等一流对手,督促我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从这个意义上说,他们是我的良师益友。” 王文

  昨日战报

  阿扎伦卡1∶2佩特科维奇

  佩内塔0∶2伊万诺维奇

  托米奇2∶0张择

  今日提示

  今天15:00

  CCTV5直播

  中网单打第1轮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1/n387552425.shtml report 3906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昨天上演了一场焦点对决,在金花彭帅与小花张帅的中国德比战中,24岁的张帅凭借强势的进攻完全压制住了彭帅,她仅用了1小时19分
(责任编辑:岳源) 原标题:帅妹相争 小花更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