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CBA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川升级CBA挥斥重金引大牌 或将打造篮坛恒大

收藏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一款全新发布的手机,让“土豪金”颜色一夜流行。一支名叫四川金强的篮球队,因“土豪金”风格引发篮坛热议。前天刚确认征战CBA,俱乐部昨天就对外高调宣布:新赛季将投入一亿元。俱乐部引援名单上,有NBA优秀控卫弗林、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国内老牌中锋巴特尔和著名教头李秋平等。连不少篮球迷都纳闷:这支新军究竟何方神圣,他们想打造不差钱、高投入、赚眼球的“篮坛恒大”?

  大牌扎堆

  昨天本是CBA球员注册的截止日,但由于四川金强前天才正式获得CBA资格,中国篮协应会网开一面。CBA联赛将于11月9日揭幕,作为升班马的四川金强队还有40天运作内外援,寻找全新阵容的每一块拼图。尽管多数引援尚未板上钉钉,但随着弗林、哈达迪、巴特尔和李秋平等名字不断被曝光,一支纸面实力惊人的豪华之师,逐步浮出水面。

  金强男篮总经理耿洁昨天透露,伊朗前锋哈达迪将在国庆期间来到成都。据悉,金强已和有NBA经历的哈达迪草签合同,签约时俱乐部还冒着球队一旦无法进入CBA就要赔钱的风险。哈达迪来到成都后,将和俱乐部商讨合同细节。根据伊朗媒体透露,金强给哈达迪开出的年薪高达120万美元,对一名亚洲外援来说,这绝对是“天价”。

  上海著名教练李秋平的名字,也和这支升班马联系到一起。李秋平此前已前往成都考察了球队的训练基地,对俱乐部的硬件赞不绝口。记者昨天拨通了李秋平的电话,他并未否认,只是强调暂时不太方便对外明确表态,“回头再说,回头再说。”此外,老而弥坚的中锋巴特尔,也有望加盟这支升班马。再算上前来试训的前NBA第六号新秀弗林、科特迪瓦中锋拉米扎纳,以及确认加盟的吕晓明和姚锴夫,四川金强的首发阵容实力不俗。

  投入过亿

  在职业体育圈,一个老板的性格,直接决定了球队的风格。四川金强的诸多大手笔,让人们对俱乐部投资人周仕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名 “篮球痴”此前曾表示,为了避免球队进入CBA后被人欺负,他计划投入一个亿来提升球队的实力,资金主要用于引进内外援。他认为:“没有好的队员作为基础,在CBA的日子肯定不会好过。”

  篮球圈的一个亿,究竟是什么概念?过去十年,足球和篮球的投入,一直维持在一个十倍的关系。十年前,足球俱乐部一年投入一个亿,基本能确保拿到前四,作为篮球俱乐部如果一个赛季花了1000万元,也会有相对不错的成绩。最近几年篮球发展迅猛,足球略显落寞,即便如此,篮球圈的一个亿,依旧约等同于足球圈的五个亿。这也意味着,金强在新赛季篮球方面的投入,基本达到了足球恒大的规模:五亿元。

  NBA有一个著名的个性老板,他就是小牛队的库班。周仕强多少有点“四川库班”的意思。他过去是专业的跨栏运动员,退役后迷上打篮球,这几年搞篮球队的出发点,是希望有人陪他一起玩。虽然50岁不算年轻,但这个老板没事就要和队员们一起打球,身先士卒这一点倒是很像申花投资人朱骏。对于球员和球队,同样是房产商老板的周仕强很舍得花钱,这点和许家印有几分雷同。他曾对球员说,“只要你们能进国家队,就送你们一辆悍马汽车。”

  对于四川金强折腾出的大动静,一名圈内人士坦言,这更多也是地产企业的一种营销手段,和恒大有几分相似之处。他认为:“恒大已经把中国的体育营销做到了极致。四川金强的主业也是地产,他们当然会复制恒大的成功经验。”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1/n387558477.shtml report 1731 一款全新发布的手机,让“土豪金”颜色一夜流行。一支名叫四川金强的篮球队,因“土豪金”风格引发篮坛热议。前天刚确认征战CBA,俱乐部昨天就对外高调宣布:新赛季将投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