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6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亚冠名额恐又回“3+1” 12月进行抽签仪式

收藏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尽管广州恒大在亚冠赛场高歌猛进,晋级决赛指日可待,不过2014赛季中超球队的亚冠名额很可能从今年的4个正赛名额变回2012赛季的3个正赛名额加1个附加赛名额。据悉,12月15日亚足联将在吉隆坡总部进行2014亚冠抽签仪式,32支球队分成东西亚半区进行厮杀,29支球队直接获得正赛席位,另外3个正赛名额则需要通过附加赛来确定,而中超联赛的亚冠名额初步被确定为“3+1”。

  亚足联主席萨尔曼日前透露,2014年亚冠肯定不会扩军,参赛球队还是32支,这主要也是为了考虑转播商的利益,毕竟亚冠是亚足联重点打造的精品赛事,如果亚冠一旦扩军,势必会造成比赛质量下降,从而给转播权售卖造成难度。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2012年赛季的特殊性,当时东亚区的几个协会由于分数不及格被削减亚冠名额,在东亚区排名第三的中国得以捡个大便宜,2013年的参赛席位由2012年的“3+1”变成4个正赛名额。不过即将被评估的2013赛季这种可能性几乎不复存在,中超重返3+1席位的可能性很大,在11月底的亚足联一系列会议上,最终的名额分配方案还需经过亚冠职业联赛委员会、竞赛委员会和执委会会议三关的讨论。

  需要指出的是,3+1席位中的的“3”是指联赛前两名和足协杯冠军,“1”指的是联赛第三名。一旦恒大成为联赛和杯赛双冠王,“3+1”就变成了联赛前三名加联赛第四名,届时第四名不得不面临附加赛的残酷考验,附加赛对手是澳洲、泰国和印尼球队。目前中超到了收官阶段,国安和人和分列第三和第四,两队毫无疑问将为正赛名额死拼。

  目前中超积分榜上,北京国安与贵州人和分别积43分、41分,分列第三、第四名。第五名广州富力积33分,与国安已有10分的差距,在联赛还剩四轮的情况下几乎不太可能加入亚冠附加名额的争夺。当然,北京国安以及贵州人和都进入了足协杯四强,他们理论上也有足协杯夺冠并直接拿到一个亚冠席位的可能。 本报记者马骋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1/n387559169.shtml report 2197 尽管广州恒大在亚冠赛场高歌猛进,晋级决赛指日可待,不过2014赛季中超球队的亚冠名额很可能从今年的4个正赛名额变回2012赛季的3个正赛名额加1个附加赛名额。据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