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预赛-中国女排3连胜折桂 哈萨克晋级韩国出局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4年女排世锦赛的亚洲区B组预选赛顺利收官,中国女排坐镇主场直落三局以3-0闯关韩国,凭借四连胜佳绩赢得郴州站冠军,联手三胜一负屈居亚军的哈萨克斯坦晋级世锦赛;反观韩国军团则是继1974年连续参加十届世锦赛后,近40年来首度爆冷出局。

  【最终排名】【完全赛果】【亚洲另外两个名额:日本&泰国

  哈萨克斯坦3-0胜印度(25-9、25-19、25-11)

  下午第一场,哈萨克斯坦女排开局从5-1拉开到9-1,随即稳步提升到12-2和14-4,并且在19-5和21-9后连续得分以19-8和25-9先胜;印度女队在第二局8-11落后一度反超到14-13,不过后续比赛被扳回到15-19和17-21,而后是以19-25落后局分到0-2;哈萨克斯坦女排在第三局相持到5-5和8-8后连得6分,随后改写到18-9和22-10后以25-11完胜静待中韩赛果。

  中国3-0胜韩国(25-18、25-17、25-17)

  晚上收官战,名帅郎平启用主攻12号惠若琪和1号殷娜、副攻6号杨珺菁和11号徐云丽、接应8号曾春蕾、二传5号沈静思、自由人7号张娴首发亮相,反观韩国女排雪藏球星10号金延璟,而是派遣主攻11号朴贞娥和12号韩松伊、副攻6号金秀智和16号裴延娜、接应19号金熙珍、二传3号李在恩、自由人5号金海兰联袂登场。

  2013年亚锦赛,中国女排在复赛第二轮以3-0零封韩国,不过随后季军战则是以2-3惨遭翻盘。韩国女排由于世预赛郴州站第二轮以1-3不敌哈萨克斯坦,目前是两胜一负积6分、胜负局7-3,而后者末轮完胜印度提升到三胜一负积9分、胜负局9-4,因此死磕中国女排只有全取三分,才能凭借胜负局占优确保跻身前两名入围世锦赛。

  第一局,中国徐云丽短平快和探头、曾春蕾借打手、杨珺菁发球从0-1反超到5-1,随即沈静思拦网和惠若琪冲进提升到10-4;当惠若琪强攻斜线、杨珺菁近体快改写到14-9后,中国殷娜打手出界、徐云丽补拦成功以16-9领先暂停;在殷娜平拉开、徐云丽轻拍落点巩固优势到20-15,中国杨珺菁两度跑动背飞、朴贞娥出界、金熙珍被拦、曾春蕾命中以25-18先胜。

  第二局,中国曾春蕾小斜线、徐云丽巧打、殷娜平拉开以4-1抢占先机,而后惠若琪轻吊、杨珺菁拦网和探头球在被连追三分后拉开到10-6;韩国韩松伊打手出界短暂追分到10-13,中国殷娜跑动冲进、徐云丽背飞以16-12领先暂停;当曾春蕾拦网、惠若琪打手出界和殷娜借打手提升到20-16后,韩国女排攻传失配、韩松伊被拦以17-25再丢一局而提前无缘世锦赛。

  第三局,韩国朴贞娥被拦、金熙珍出界和韩松伊触网以1-4落后开局,不过韩松伊强攻、裴延娜发球和殷娜被拦反超到8-4时,中国女排由主攻朱婷替换下殷娜;在惠若琪强攻、徐云丽发球追分到9-10后,中国曾春蕾突破和朱婷后攻反超到13-11;在朱婷超手进攻改写到16-12和20-14后,中国曾春蕾小斜线、朱婷拦网和对手出界定格到25-17喜获四连胜折桂。

  五轮单循环赛全部结束,女排世预赛郴州站排名是中国(四战全胜积12分、胜负局12-0)、哈萨克斯坦(三胜一负积9分、胜负局9-4)、韩国(两胜两负积6分、胜负局7-6)、印度(一胜三负积3分)、新西兰(四战皆负积0分)。这样,亚洲区B组世预赛的前两名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携手入围世锦赛,后者是继2006年连续三届晋级这一传统赛事。

  早前于9月8日结束的亚洲区A组世预赛,日本女排坐镇小牧主场以四战全胜赢得头名,连同三胜一负位居次席的泰国出线。至此,2014年女排世锦赛的四张亚洲区门票分别被日本、泰国、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斩获;反观韩国女排继1974年连续参加十届世锦赛后,近40年来首度爆冷出局。(任煜寅)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1/n387564163.shtml report 4359 [相关]中国女排亚锦赛战绩不佳..|女排亚锦赛泰国3-0日本..-->组图:女排3-0韩国北京时间10月1日,2014年女排世锦赛的亚洲区B组预选赛顺利收官,中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