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完美复仇挺进世锦赛 郎平换身份率恒大出征

收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杨敏
惠若琪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 发)
惠若琪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 发)


  亚洲区资格赛末战完胜韩国队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昨天晚上,2014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在湖南郴州落下帷幕,中国女排以3比0横扫韩国女排,一报上月亚锦赛季军争夺战惜败之仇。4战4胜夺冠的中国女排,与位列第2名的哈萨克斯坦女排携手获得明年在意大利举行的女排世锦赛参赛资格,韩国女排无缘参赛。

  在5连冠的摇篮重新起飞

  亚洲一共有4个世锦赛参赛席位,在早前结束的日本赛区角逐中,日本女排与泰国女排已经率先获得参赛资格。郴州赛区的角逐从9月27日开始,在泰国亚锦赛上铩羽而归的中国女排几乎没有获得休整时间,就从泰国辗转香港与广州抵达郴州。郴州是老女排实现5连冠辉煌的摇篮,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当年也曾跟随国家队在这里集训。虽然在亚锦赛上未能如愿卫冕,更尴尬地拿到了历史最差战绩,但是郎平鼓励队员们要拿得起放得下,在郴州重新起飞。

  事实上,在前晚击败哈萨克斯坦女排之后,中国女排在小分计算上就已稳进前两名,提前一轮获得了世锦赛参赛资格。

  中国女排昨天的首发阵容由主攻惠若琪、殷娜,副攻杨珺菁、徐云丽,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张娴组成。韩国女排则雪藏了国际级球星金延璟,改由韩松伊和朴贞娥搭档主攻,副攻金苏姬、裴友娜,接应金熙珍,二传李在恩和自由人金海兰首发。最终,中国女排以25比18、25比17和25比17获胜,每局均未让对手得分超过20分。

  郎平转换身份率恒大出征

  完美结束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的征程之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将转换到另一个身份—恒大女排主教练。她将率领恒大女排参加10月9日~13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根据国际排联官方网站公布的参赛名单,恒大女排的18人大名单中包括了惠若琪、徐云丽、曾春蕾等10名现役国手以及3名来自美国与意大利的外援。恒大女排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冠军的身份参加今年5月在越南举行的亚俱杯并夺得冠军,再以亚俱杯冠军身份代表亚洲出战世俱杯。

  一共有6个俱乐部参加今年的世俱杯角逐,恒大女排将首先与小组赛对手肯尼亚狱警女排以及瑞士苏黎世女排展开角逐。另外一组由来自巴西、美国以及土耳其的俱乐部组成,每组前两名进入4强,再通过淘汰赛决出冠军。

  另外,第17届男排亚锦赛正在阿联酋迪拜举行,中国男排在复赛首轮角逐中以3比0完胜斯里兰卡男排,离8强只有一步之遥。中国男排是在小组赛中先后击败沙特队以及中华台北队而挺进16强的。复赛阶段,中国男排与中华台北、斯里兰卡以及日本男排同组。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10/02/content_2410133.htm report 1603 惠若琪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发)亚洲区资格赛末战完胜韩国队本报讯(记者杨敏)昨天晚上,2014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在湖南郴州落下帷幕,中国女排以3比0横扫韩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