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童可欣:利斯基发挥出色无遗憾 只是李娜更加强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0月2日,2013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比赛日,李娜亮相钻石球场晚场对阵德国名将利斯基。央视著名解说童可欣与资深网球推广人许旸,对于本场比赛进行精彩点评。童可欣表示:“利斯基不好打,而且比赛发挥非常出色,只能说今天的李娜更强。”

  第一盘比赛,李娜开场率先破发,连破带保赢得2-0领先。童可欣分析指出:“开局取得领先优势,这样压力就来到利斯基这一方。她的发球和正手非常犀利,但是场上缺少一些连贯性,利斯基也属于容易急躁的类型。”许旸则是强调:“能够率先取得领先,李娜也实现了赛前的布置。这样来看,李娜需要的就是发球局稳如磐石,就能够以比较经济也是非常合适的方法赢下首盘比赛。”

  第一盘中段,李娜顺利实现保发,4-2继续保持领先。对此,童可欣介绍:“李娜的发球非常出色,利斯基到现在还没能获得破发机会。其实比赛到现在,利斯基的水平发挥得非常好,而且我觉得现在的排名,不能体现出利斯基应有的江湖地位。”许旸则是谈到:“的确,利斯基的水准,应该是在世界第十左右。比赛到了现在这个阶段,对于李娜而言,保发的重要性甚至超过能够再次破发。一直这样保发下去,足以拿下首盘。”

  第一盘第十局,李娜的发球胜盘局,利斯基逼出破发机会。此时,许旸表示:“盘初阶段的优势,现在到了关键时刻,就像一枚果子,就看李娜能否嚼碎吃下去。”随着李娜的回球出界,利斯基实现关键破发追平比分。童可欣点评道:“利斯基不好打!”第11局,李娜在15-40的情况下,连下四分再次破发,童可欣表示:“利斯基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最终,李娜把握第二次发球胜盘局,7-5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线审数次出现判断失误,许旸也是介绍道:“最好的线审,应该是看球的飞行轨迹,然后判断落点是线内还是线外。否则真的专门盯着落点,对于眼力的要求实在太高。”此时,童可欣也是幽默接话,“比眼力,怎么也是比不过鹰眼的。”第五局,随着利斯基的回球下网,李娜完成破发。许旸指出:“两个球员水平非常接近,所以放大一些细节关键。就像这一局,换上新球,利斯基发球,李娜换一把新拍,提高接发球弹性。”

  第六局,利斯基迅速回破追平比分。童可欣表示:“这样的情况,也体现出双方实力的接近。不过李娜首盘获胜,现在还是占据优势,不用太过急躁。”第七局,李娜再次破发,重新确立领先优势。第十局,李娜的发球胜赛局,经过一番胶着后李娜完成保发,6-4锁定胜利。童可欣点评道:“这场比赛也是我们想看到的,让人看得非常踏实。利斯基的发挥非常出色,只能说李娜显得更强。” (王大可)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2/n387583725.shtml report 2006 李娜完胜进8强北京时间10月2日,2013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比赛日,李娜亮相钻石球场晚场对阵德国名将利斯基。央视著名解说童可欣与资深网球推广人许旸,对于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