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观众吵架致郑洁比赛中断 高贵观赛礼仪还需普及

收藏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都说网球是个贵族运动,自然有符合贵族高雅身份的观赛礼仪:比赛过程中除了局间换边休息的时候,观众不得随意走动,未形成死球时也不能发出影响球员的声音。不过这些规矩在中网想要光靠观众自觉来执行还有不少难度,2日郑洁的双打比赛甚至一度因为观众争吵而中断。

  去厕所最好用跑的

  按照这个规定,比赛进行期间,各个看台的入口都不准放观众进入。每次间歇的时候都会有不少人被拦在看台入口,有的是去买水,有的去买吃的,还有的去上厕所。而盘间休息只有1分半钟,局间休息的时间更短,记者曾经尝试在局间休息时去厕所,需要十分熟悉卫生间所在的地理位置,并且一路小跑才赶了回来,缺乏经验的观众被拦在外面也就不足为奇了。直到这会儿才想明白,以前的网球比赛,有过几次电视镜头给到李娜的老公姜山,他都是一路小跑着出去解决问题。

  9月29日首轮,李娜跟汉图楚娃的比赛进行到第二盘第一局时,就有众多观众被挡在了入口处,而且等到打完第三局才能进去,听着里边的欢呼加油声,就是看不到比赛,想想就知道心里有多着急了。“要是两盘都6:0,一共才12局,我这一下子就耽误了1/4的比赛啊!早知道我忍忍,不喝这杯水了。”一位去买水的先生懊恼地说。也许娜姐听到了这些错过3局比赛的观众的心声,好歹没让比赛在12局中就结束。

  郑洁比赛

  因吵架无奈中断

  出了场的观众能被人拦下来,在场内的观众就得靠自觉了。没形成死球的时候,个别观众发出声音或者随意走动的情况还是时有发生。

  10月2日下午,在郑洁参加的女双比赛中更是发生了让比赛一度中断的争吵。本场比赛被放在映月球场,吸引了众多球迷为郑洁加油。首盘比赛,郑洁/詹咏然组合6:4获胜,但第二盘第2局比赛开始后,却突然出现意外:场边的一位老人和一位年轻人不知什么原因吵了起来,声音响彻整个赛场,原本准备发球的郑洁只能停了下来。在全场观众的嘘声中,两人暂停了争吵。

  但是当郑洁再次准备发球时,情绪激动的老人又开始大声地出口抱怨,现场观众忍不住喊道“要吵架,出去吵去”,老人却并没有准备离场的意思,比赛只得暂停,出动安保人员将老人请出球场后,比赛才得以继续进行,好在郑洁组合顺利赢下了比赛,晋级下一轮,不然观众可真是帮倒忙了。

  裁判被逼

  学会中文“请坐下”

  在夜场钻石球场进行的李娜的比赛中,观众也是好心一直为李娜喊加油,可是有很多次都是在球还未形成死球时就发出的声音,不少观众也是在球员开始比赛后仍然来回走动。无奈之下,本届中网的外国裁判,几乎都学会了用中文说“请坐下”“请安静”“谢谢”。

  尽管中网已经有十年的历史,但网球毕竟在中国的普及率显然无法跟篮球足球等相提并论。想想十年前,没有中网、没有取得如此成就的李娜,中国更是没有多少人懂网球的规则和观赛礼仪,再想想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娜姐无奈冲给她加油却添了乱的球迷喊出了一句“Shut up”,现在,至少在不该发出声音的人发声时,会有更多的观众做出“嘘”的示意,中网在进步,观众的观赛礼仪也在进步,只是这种“高贵”的习惯并不能一朝一夕就养成。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3/n387596258.shtml report 1509 都说网球是个贵族运动,自然有符合贵族高雅身份的观赛礼仪:比赛过程中除了局间换边休息的时候,观众不得随意走动,未形成死球时也不能发出影响球员的声音。不过这些规矩在
(责任编辑:袁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