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3体操世锦赛 > 2013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前瞻:跳马演美朝大战 高低杠姚金男冲金牌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10月5日,2013年体操世锦赛将进入到各个单项的争夺中。北京时间今天晚上,女子跳马、女子高低杠两个项目将进行决赛。中国选手没人进入跳马决赛,新科全能冠军贝雷斯将与队友马龙尼一道,接受朝鲜的奥运会冠军洪恩贞的挑战。姚金男、黄慧丹两名中国选手都进入了高低杠决赛,姚金男能否凭借绝技莫空翻夺冠,是这场决赛的最大看点。

  女子跳马,看朝美大战

  程菲是中国女子体操划时代的人物,她曾在北京奥运会周期,在世锦赛舞台上实现了女子跳马的三连冠。而伦敦奥运会前的三次世锦赛,女子跳马冠军都是美国选手。今年的世锦赛,美国选手贝雷斯、马龙尼是跳马比赛的夺冠热门。而今晚女子跳马比赛的另一大看点,就是朝鲜老将洪恩贞对两名美国小将的挑战。

  在女子跳马预赛中,马龙尼、贝雷斯以及洪恩贞得分都在15分以上,马龙尼、贝雷斯目前分别是18岁、16岁,而洪恩贞已经24岁。从预赛的情况看,马龙尼和贝雷斯的动作更难更成熟。贝雷斯携世锦赛全能夺冠之余威,将与队友一道捍卫美国选手在女子跳马项目上的荣誉,冲击四连冠。

  洪恩贞曾夺得北京奥运跳马金牌,因龄造假曾被国际体操联合会禁赛两年,去年年底她才复出。洪恩贞是与程菲同时代的运动员,这次她能否在与美国新兴一代的PK中取得惊喜成绩,也很值得期待。本次世锦赛女子跳马预赛第六,是著名老将丘索维金娜,她曾在2003年获得过世锦赛女子跳马冠军。

  高低杠,中国双保险冲金

  在高低杠预赛中,中国的姚金男、黄慧丹分列第一以及第三。今晚的女子高低杠决赛,两名中国选手将冲击金牌,其中姚金男能否成功运用绝招莫空翻夺冠,是比赛的最大看点。

  莫氏空翻,学名“团身前空翻越杠拆械”,是莫慧兰1994年4月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世锦赛中独创的“向前空翻一周半越杠”。目前中国队只有姚金男能做这个动作,她是今年才在训练中练成这一绝技的。而且在今天凌晨的全能比赛之前,她都还没有在正式比赛中用过。今天凌晨的全能决赛,姚金男成功做出了莫空翻,使得自己的自信心大增。不过今晚的高低杠决赛,姚金男能否平稳地发挥,值得我们关注。

  姚金男的最大对手是她自己,这次进入决赛的选手里真正有实力与中国选手一比高下的,就是美国的罗斯和贝雷斯,但她们的动作难度明显逊色于中国选手。俄罗斯19岁的名将穆斯塔芬娜也进入了决赛,但她身体发育比较明显,如果中美选手不出现重大失误,她很将很难见到奖牌。(搜狐体育 仁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5/n387622693.shtml report 1480 北京时间10月5日,2013年体操世锦赛将进入到各个单项的争夺中。北京时间今天晚上,女子跳马、女子高低杠两个项目将进行决赛。中国选手没人进入跳马决赛,新科全能冠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