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遭逆转无缘中网四强 本赛季目标已基本泡汤

收藏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天下午,在2013年中网公开赛女单八强战中,中国金花李娜与捷克名将科维托娃鏖战两个半小时,李娜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以6:4、2:6和4:6不敌科维托娃,无缘中网四强。与此同时,李娜本赛季跻身世界排名前三的希望也基本宣告破灭。

  球迷加油帮倒忙

  娜姐坦言只能接受

  李娜的出场就是中网票房的保证,与科维托娃的比赛,李娜以自己的超高人气让钻石球场爆满。但观众太多也成了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娜姐能感受到主场球迷强大的支持;另一方面,球迷过度的热情和不合时宜的表现,让娜姐反而受到干扰,影响她在比赛中的发挥。

  李娜与科维托娃实力相当,首盘比赛,娜姐以6:4拿下,随后科维托娃以6:2回敬一盘。在关键的决胜盘中,李娜3:4落后时拿到破发点,科维托娃的球过网偏浅,李娜正欲上网进攻,现场有观众大喊了一声“OUT”,李娜回球挂网。主审不得不多次提醒现场观众,当球还在打的时候请保持安静。在关键分上的失手,让李娜最终以4:6输掉决胜盘。

  输球后,李娜不愿意找任何借口,“网球是一项很特殊的体育运动,输了就是输了,不用找任何理由,输了只能说明对手比我打得更好而已。球迷的喊声我控制不了,这世界上有很多我控制不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去接受它。”

  李娜试图安慰自己,“其实也不是今天这场球输了之后,就什么都不好了,最起码我在场上可以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李娜说,现在虽然谈不上快乐,“但最起码比五六月份的时候要好一些,如果不想把自己变成自己讨厌的人,就不要去关注一些所谓的‘口水’。”

  给对手送上拥抱

  场上拼命场下闺蜜

  本场比赛虽然以李娜遭淘汰而告终,但从竞技层面来看,双方都发挥了极高的水准,几乎每局都打得颇为胶着,可以称得上是一场“没有输家”的对决。

  场上如此拼命,比赛结束后双方却都保持了相当的风度。李娜给科维托娃送上了拥抱,祝贺对手晋级四强。原来,李娜和科维托娃是圈内非常要好的闺蜜,两人不仅经常一起相约练球,还有着共同的爱好:美甲。科维托娃还一直念叨着让李娜带她去感受一下中国式美甲。“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大满贯比赛中我们会一起练球,因此她对我的球路很熟悉,我也非常了解她。”赛后,科维托娃坦言获胜的关键原因。

  李娜也对闺蜜本场的表现给予肯定,“今天科维托娃的接发球抢得比较狠,在对方抢得狠的时候我只能往后退。”

  赛季目标基本泡汤

  李娜只能期待总决赛突破

  本赛季前,李娜与教练卡洛斯共同制定了两大目标:获得一个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进入前三。如今赛季已经接近尾声,但本赛季四大满贯李娜都无缘染指。而输掉与科维托娃的对决后,现排名世界第五的李娜也基本不可能再提升排名。

  赛季目标泡汤后,对李娜来说,年终总决赛成为她唯一可以期待实现突破的机会。今年是李娜连续第三年获得WTA年终总决赛的正选席位,当被问到是否有信心第一次从WTA总决赛小组赛上突围时,李娜表现得非常谨慎,“我想说知足常乐,不要刚一拿到一个,就马上想要另外一个,一口气吃不成胖子。”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5/n387623782.shtml report 1387 昨天下午,在2013年中网公开赛女单八强战中,中国金花李娜与捷克名将科维托娃鏖战两个半小时,李娜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以6:4、2:6和4:6不敌科维托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