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7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玮锋:中超根本没有BIG4 保级让我生涯更圆满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最近四轮中超,天津泰达连克上赛季排名前四的球队,强势摆脱了降级的危险。本期节目特邀泰达后防中坚李玮峰,请他聊聊有关泰达以及他本人的众多话题。

  赢恒大确实没想到 其他三队意料之中

  泰达连胜BIG4,震惊了中超。作为泰达的核心成员,李玮峰却表示,“踢恒大之前,确实没有想到在自己主场能够赢球。唯一没有想到的就是恒大这场,其他三场比赛我觉得谁赢谁都很正常。我没觉得国安、舜天、人和能够踢赢我们,大家水平都差不多。现在只有恒大和其他球队实力有差距,他们已经云集了现在国内最好的球员,也找到了亚洲范围内最好的外援,另外三场都在意料之中。”

  拿下恒大的这场比赛,也是恒大本赛季至今唯一的一场失利。李玮峰坦言,“首先我们场上每个人的比赛态度可能更好,专注度也更强。其次我们占了主场的优势,毕竟那天场地不是很好,夏天我们体育场的草很多都得病了,很多地方就没什么草,所以影响了恒大的技战术发挥,他们不太适应。另外进完球后,我们的统一性变得更好了。”

  武磊只适合去西甲 遇热捧需把握自己

  在连续战胜四强之前,泰达却输给了升班马东亚,而且被武磊上演帽子戏法。对这位炙手可热的新星,李玮峰提出了中肯的评价,“他的未来一片光明,但未来会有很多不可预见的东西,更重要的是看他如何把握自己。会有很多媒体去评价这个孩子,说他进这些球含金量高不高?对强队能不能进球?这些对他来讲并不重要,只看单纯的数字,他就会成为一名很好的球员。”

  作为昔日留洋军团的一员,李玮峰也对武磊出国深造提出建议,“一定要找适合自己的球队,找到适合出国的国家去踢球。英超德甲都很注重身体的结合,比利时、荷甲、法甲也都很注重身体,黑人球员比较多,所以可能西甲联赛踢球的方式会更接近他一些。假如有人能够把他带到西甲或西乙,对他都是很好的提高。他去别的联赛我不是非常看好。”

  分析武磊的不足,李玮峰也直言,“确实感觉到这个孩子非常有踢球的灵性,但身体的对抗性并不是很大的优势。可能要碰到专门防守和踢他的人,他就会显出胆量上的局限。现在很多媒体和球迷都是盲目地捧他,面对这些他一定要把握得很好。”

  很多球员承受力差 中期引援助力泰达

  话题回到泰达队,本赛季他们与申花一样被罚6分起步。“很多球员没有面对过保级是怎样的状态,在申花踢球的很多年轻球员没有面对过。泰达也一样,虽然和上海申花的底蕴没法相比,但毕竟这么多年在中超也是一支传统球队。更多的人没有这样的经历,还没踢就被扣6分要去保级。而且更多球员的承受力是很差的,都是四平八稳地踢,不会还没踢就想一定要赢,平都不行。这是我们球队非常大的问题。”

  好在如今泰达和申花都脱离了险境,“我们中期引进的两个外援起到了很大作用,另外周海滨的加盟,为我们进攻防守的串联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其实谈不上太大改变,包括瓦伦西亚风头很劲,但和年初有什么改变吗?其实也没有。他为什么踢顺了?就是因为场上有人能跟他配合了,两个外援和海滨对他的支持很大。你说他来中国能有多大进步?那是不可能的。”

  保级让生涯更圆满 唯一输给的是年龄

  评价如今的中超,“我们惟独对恒大是有运气和偶然,其他中超队伍没有特别强或特别弱的。只有恒大是现象级的问题,老板肯投入、肯花钱,其他球队都一样。没有像媒体说的BIG几,真不至于。”节目最后,李玮峰还袒露了他坚持踢球的心态,“作为我这样的球员,不可能一直在高水平的球队踢球。这也是人生的丰富,更加让我的足球生涯圆满一些。我在35岁的年龄,还能为这支球队做这么多贡献就够了。”

  李玮峰继续敞开心扉,“可能人家说你年轻的时候如何如何?我现在唯一输给的是年龄,没有输给其他任何东西。可以看看我们这两年的防守数据,我感觉非常好。之前央视过来采访,问我很长时间没入选最佳,最近连续入选有什么感受。我也没感到有什么奇怪的,我踢球还是像年轻时一样,充满了热情和斗志,没有太大改变。”

  对于来年,李玮峰也有过一番思考,“明年能否留在天津,只是我自己愿不愿意的问题。在身体好,心情放松的情况下,我会做一些选择。当脑子很累,身体还能踢的时候,可能我也会选择放弃。当足球不能带给你快乐的时候,只是为了钱,我会感觉很受罪。”(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5/n387628911.shtml report 2530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5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最近四轮中超,天津泰达连克上赛季排名前四的球队,强势摆脱了降级的危险。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