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遭科维托娃逆转憾别中网 期待娜姐能够遇强更强

收藏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作者:阿成

  曾夺温网冠军的科维托娃本就是一位实力派猛女,再加上近期状态火热,李娜与之激战三盘才落败,总体发挥不算差。但在中网十年之际,未能如球迷所愿实现中国金花在中网最好战绩的突破,终究有些遗憾。特别是在李娜其实拥有取胜的先机以及翻盘的机会的情形下,失利尤为可惜。

  但纵观娜姐此次中网的表现,还是向人们展示了其在卡洛斯执教下可喜的进步和改变。在技术上,最大的进步无疑是发球。此次中网,娜姐的发球在球速和落点上似乎又上了一个档次,在关键时刻,经常可以直接通过发球锁定胜局或挽救危局。当然,双误偏多的毛病还有待改进。

  整体感觉上,李娜最大的进步是:她变得更为稳定了,已很少因为自己的波动或犯低级错误而阴沟翻船或痛失好局。本赛季自温网转入硬地赛场后,李娜接连在罗杰斯杯、辛辛那提和美网都打进四强,接着在中网打入不算太差的八强,便是她变得更为稳定的最好证明。

  早期的李娜一度有“遇弱不强,遇强不弱”的标签,意即她在遇到实力较弱的对手时,常因为自己失误过多而使比分很接近,有时甚至会爆冷输球;而在与顶尖球手交锋时,她又能展示自己强悍的实力,与强手展开激战。现在,“遇弱不强”的标签应该可以摘除了,我们已不太担心李娜会在前几轮出局,甚至可以经常看到她送蛋晋级的强势。但“遇强不弱”,则需要新的解读。

  首先,“遇强不弱”虽然是正面的评价,但那是在李娜还未成为真正强者时的标签;而现在,她已步入一流甚至可称顶尖的球手行列,仅仅是“遇强不弱”已不值得称道,她需要做到“遇强更强”,才能实现更高的目标,取得更大的成就。但正是在“遇强更强”这一点上,李娜还做得不够。李娜能连续打入四强、八强,证明了她能稳居强手行列;但遗憾都未能再进一步,其实很多时候并非“打不过”的无奈,而是“有得打”的惜败。

  职业网球场上强者相遇,技战术上大家知根知底,实力接近的比赛,胜负往往取决于心理的较量和临场应变。两强相遇,不仅需要勇者胜,还需要智者胜;生死时刻,心理更强硬更冷静的一方,往往能成为最终的赢家。很可惜,最近李娜在多场这种级别的较量中,都遗憾的未能“遇强更强”成为更强者。

sports.sohu.com true 南海网-海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5/n387629603.shtml report 998 曾夺温网冠军的科维托娃本就是一位实力派猛女,再加上近期状态火热,李娜与之激战三盘才落败,总体发挥不算差。但在中网十年之际,未能如球迷所愿实现中国金花在中网最好战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