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7轮 > 青岛中能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大败笔致卓尔中超一年游 2014战中甲当学建业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灰

  10月5日对于武汉足球来说是黑暗的一天。在10月5日下午结束的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的比赛中,武汉卓尔客场0比0遗憾战平青岛中能,提前三轮惨遭降级。回顾本赛季的武汉卓尔,从赛季初踌躇满志的“大换血”,到赛季中期两度换帅,再到提前三轮降级,一路低开低走,分析其中原因,大概有一下四点:

  一、引援不力

  赛季中的中超二次转会,武汉卓尔更换了外援,裁掉上半赛季发挥不佳的马丁诺维奇和桑托斯,引入前锋斯托扬诺维奇和法蒂,保留了登贝莱和本特利。与中超其他球队相比,二次引援并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球队成绩依然不见起色。与保级对手天津泰达引入的安德烈齐尼奥与长春亚泰二次转会引进的埃尼尼奥、青岛中能引入的乔尔·格里菲斯相比,斯托扬诺维奇和法蒂并没有完全融入球队战术,在保级的危难时刻,没有让球队发生脱胎换骨的转变。

  二、战术落后

  从截止上轮的中超数据统计看,武汉卓尔的控球率、抢断次数、传中次数等关键数据都位列中超16支球队的第5位,传威胁球次数位列第7,射门次数位列第11,其中控球率高达51.77%,仅次于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大连阿尔滨和北京国安,华丽的数据与倒数第一的积分显得格格不入。武汉队历来有使用高中锋的传统,以前的高中锋蔡晟便是一例,但是随着现代足球的发展,目前的中超赛场,技术细腻、速度快的球员成为中锋的首选,而武汉的前锋配置依然是身体强壮、护球能力强但是脚下频率慢的“高大壮”型的前锋。落后的人员配置理念导致了落后的战术打法,进而遭遇今天降级的窘境。

  三、球运不济

  武汉赛季初遭遇四连败,连续九轮不胜,但是仔细观察发现,前四场失利都是一球小负,0比1、1比2、2比3,前九轮不胜里面比分悬殊最大的一场才净负两球,还包括从3比0到3比3被上海申花神奇扳平的比赛,可以说本赛季的运气一直不在武汉队一边,或者说许多细节方面,球员还需要再提高。球队从一开始就排在了联赛末尾,整个赛季苦苦追赶,最后在频繁的换帅更迭中降级。

  四、作对足协

  中超的所有球队老总里面,最爱用微博表达心情的,恐怕除了上海申花的老总朱骏,就是武汉卓尔的老总阎志。朱骏引进阿内尔卡、德罗巴时的微博造势着实吸引了不少眼球,但是朱骏的微博里面却极少谈论“国事”,而阎志的微博里却常常影射“有关部门”,特别是当卓尔遭遇裁判“不公正”待遇时。8月31日中超第23轮,武汉卓尔客场1-2被上海申花点球绝杀,泰国裁判的争议判罚引起了武汉球迷的不满,阎志用“天为什么还是黑的”来表达心情。不敢说挑战足协与武汉遭遇的“不公正”待遇有必然关系,但至少是没有好处的。当然,阎志的敢于挑战权威的魄力还是值得肯定,只是武汉卓尔还不是刀俎,依然是鱼肉。

  降级未必是坏事,上赛季河南建业降级,今年马上又要重返中超。疾风知劲草,路遥知马力,患难见真情,只有经历过降级的低谷与失落,才能沉淀出球队的真球迷和真感情,他们才是武汉足球的基础,是武汉足球代表中部势力未来立足中国足坛的基石。(小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5/n387633045.shtml report 3012 卓尔降级将帅不悲伤反而欢庆球迷竖大拇指(图)10月5日对于武汉足球来说是黑暗的一天。在10月5日下午结束的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的比赛中,武汉卓尔客场0比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