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排球专题 > 2013东亚运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运-许若亚重扣定胜局 中国女排3-0中华台北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10月6日,2013年第6届东亚运动会女排小组赛在南开大学体育中心全面展开,中国女排二队在A组坐镇主场直落三局以3-0横扫中华台北喜获开门红。此外,日本女排在B组同样是以3-0速胜中国香港,韩国男排则是以3-1力克中国香港。

  A组首日揭幕战,中国女排二队主教练董瑞军启用主攻2号八一王云蕗和5号江苏许若亚、副攻1号天津王宁和3号福建郑益昕、接应6号山东杨方旭、二传10号陈馨彤、自由人12号黄柳燕首发登场,江苏接应唐宁雅(兼职副攻)在第三局9-9平替补登场,而八一2米高妹袁心玥并未赢得登场机会;反观中华台北女排则是由10号左手接应陈婉婷担纲队长领衔出战。

  第一局,女排二队杨方旭斜线命中和打手出界、王云蕗平拉开和拦网建功以8-3领先开局,随即通过郑益昕短平快命中、许若亚重扣直线巩固优势到11-6;当王宁背飞轻吊和转身偷袭提升到13-6后,杨方旭斜线突破以16-8领先暂停;又是杨方旭反击和陈馨彤二次球偷袭提升到20-12,杨方旭和王云蕗发球得分、郑益昕背飞和探头球以25-13先胜。

  第二局,王宁跑动背飞、王云蕗平拉开直线以3-0和8-4抢占先机,并且通过许若亚变扣为吊、王宁快球偷袭改写到11-7;在许若亚平拉开和打手出界提升到13-7后,王云蕗打手出界和拦网建功以16-9领先暂停;当郑益昕短平快、陈馨彤拦网巩固优势到19-12后,杨方旭单人拦网和强势突破,在改写到22-15后以25-18领先局分到2-0。

  第三局,王云蕗打手出界和斜线暴扣、郑益昕拦网和短平快以4-3和6-4赢得先手;在比分追平到8-8平时由主帅董瑞军主动暂停,江苏唐宁雅随即登场替换下杨方旭,王宁拦网和背快、台北连击失误、王云蕗打手出界趁势提升到16-13;又是许若亚连番重扣以20-15巩固优势,王宁短平快、陈馨彤二次球、许若亚重扣以25-16锁定首胜。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二队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方面均是以44-32、7-1、4-1全面领先,并且自身失误也是以13-20少送7分,八一主攻王云蕗和台北接应陈婉婷同获13分共享得分王,江苏主攻许若亚砍下12分紧随其后,山东接应杨方旭和福建副攻郑益昕各获9分,天津副攻王宁则是拿到7分。

  女排B组小组赛,日本女排同样是以3-0(25-13、25-8、25-11)速胜中国香港,而A组朝鲜和B组关岛首轮休战。此外,男子小组赛韩国则是激战四局以3-1(25-19、25-19、21-25、25-23)力克中国香港。

  10月7日,东亚运动会女排小组赛战至第二天,对阵形势是A组中国VS朝鲜、B组日本VS关岛;而男排小组赛是由中国VS日本。(任煜寅)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6/n387648664.shtml report 3304 [相关]中国奥委会主席致开幕词..|郝帅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组图:东亚运中国女排赢开门红北京时间10月6日,2013年第6届东亚运动会女排小组赛在南开大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