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丢世界第一激发小德更多潜力 纳德争霸已成主流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0月6日,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决赛较量,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以6-3/6-4击败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第四次登顶。已经丢掉世界第一的小德在今天激发出最大潜力,在本赛季硬地26连胜的纳达尔面前,塞尔维亚人发接发和底线做得无懈可击。随着费德勒状态下滑,穆雷饱受伤病困难,正值当打之年的小德和纳达尔对决已经成为当今男子网坛的主流。

  在美网决赛输球之后,德约科维奇丢掉世界第一的宝座其实就已经是早晚的事情,纳达尔在本届中网赛中只要进入决赛就可以从塞尔维亚天王手中抢走当今世界第一的宝座,当然,结果是可想而知的,纳达尔虽然险些被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翻盘,但西班牙人还是顶住压力,最终如愿闯进决赛,这也意味着小德将在下周交出世界第一的宝座。

  对于运动员来说,经历挫折未必是件坏事,如果能够化险为夷,迎来的便是柳暗花明。今年中网,德约科维奇在逆境中奋斗,晋级之路上他仅仅在与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交锋时丢掉了一盘,今天与纳达尔的决赛,堪称是德约科维奇在双方最近两年来的交锋中赢得最为轻松的一次,也许是丢掉世界第一的无情事实反而激发了他的状态,他在比赛中表现出来了自己的最高水准,尤其是发球和反拍的出色表现,德约科维奇让对手完全无计可施。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小德的一发33次,拿到了30分,其得分率高达90%,纳达尔虽然也有不俗发挥,但其79%的一发得分率要落后于小德,二发对比中,塞尔维亚人为76%,纳达尔为33%,数据证明,良好的发球让小德的发球局毫无后顾之忧,在如此强大的发球面前,纳达尔没有拿到任何破发点,在硬地球场,仅看数据,恐怕没有人能够相信这是纳达尔打的比赛。有了高质量的发球作为后盾,小德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底线和接发上,这种技术环节的连带反应对于小德来说是一种良性循环。

  在击败纳达尔后,小德继续中网不败的传奇纪录,拿到中网19连胜,同时第四次获得中网男单冠军,小德也是中网历史上获得男单冠军最多的选手。不仅如此,小德打破了纳达尔本赛季硬地26战全胜的不败金身,终结了后者温网后的22连胜。值得一提的是,小德也终结了对阵纳达尔的三连败,塞尔维亚人期待中网是一个良好的开始,他要全面反击,力争在最快的时间夺回世界第一。

  纵观目前男子网坛,四巨头依然是第一夺标热门,四位天王中,费德勒随着年龄的增长状态下滑明显,本赛季成绩惨淡,大满贯赛事没有能够一个闯进决赛,甚至拿到年终总决赛的资格都岌岌可危。穆雷虽有一定亮点,但目前伤势不明朗。对比来看,小德和纳达尔正值当年,两人的技术、心理承受能力、比赛经验、阅读能力都是男子网坛最顶级水平,又多次在大满贯、大师赛决赛相遇,在送走“费纳争霸”时代后,男子网坛又将迎来“纳德大战”。(万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6/n387654012.shtml report 3430 [相关]扬科送隐形蛋3-0逆转科娃..|李娜苦战1-2遭逆转..-->中网小德胜纳达尔夺冠北京时间10月6日,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决赛较量,塞尔维亚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