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中网数据-183家媒体报道 观众突破30万人次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2013中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发布会数据发布

  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市体育局副局长 李晋康

  (2013年10月6日)

  亲爱各位媒体朋友:

  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2013中国网球公开赛即将落下帷幕,中国网球公开赛也即将完成自己第一个十年的历程,在此请允许我谨代表组委会,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参与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各界朋友,以及多来来宣传报道中网赛事的媒体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面,我代表组委会向在座的各位简单通报一下今年赛事的运行情况:

  一、观众

  截止到10月5日晚场比赛结束,2013中国网球公开赛累计现场观众流量达到28万人次,在赛事还有一天的情况下,已经超过了2012年27.4万的总流量。按照今日的观众流量情况预计,2013年,中网赛事现场观众总流量将会首次突破30万人次。

  特点:总客流创历史纪录

  10月1日至5日,连续5天单日总客流超过3万,刷新了赛会观众流量记录。10月4日,达到客流峰值,当日现场票房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日场球票在票房开门后40分钟内全部售罄。

  钻石球场,单场观众峰值,出现在10月4日日场比赛中,纳达尔、李娜、小威廉姆斯的接连出场,创造了钻石球场几乎爆满的盛况,票检数字达到了12,200人次,创造赛会历史之最。除此之外,10月2日夜场,10月5日日场的钻石球场单场比赛观众数量也突破万人。

  除了总体观众流量的增长,观众持各种票品入场的比例也变化明显,其中外场票比例下降10%,而钻石球场比例增长了16%。出现这一情况,既有钻石比赛的价格体系更加丰富、灵活的原因,也有组委会为确保观众舒适度,通过适当控制外场票发售数量,从而使得场院的总观众流量维持在35,000人左右的原因。

  组委会在赛程编排上的精心设计,让更多高排位球员、中国球员在莲花、映月球场出战甚至外围球场出战,满足持外围球场门票观众的观赛需求,例如9月30日,组委会特意将威廉姆斯姐妹的双打比赛安排在第三主赛场映月球场进行,该球场凭外场票即可入场,外场票观众也有机会观看赛会头号种子的比赛。票务优惠方面向莲花球场、外围球场倾斜,莲花球场门票统一为80元,而外场门票更是降低为每张10元,让更多的观众能够在中网赛场感受节日气氛,体验到网球的快乐。

  贵宾票销售延续了2012年的良好势头,并且越来越得到观众的认可和青睐,中网赛事高端票务产品一直倡导的商务交流功能得到了更多企业和名流的认可,全国知名企业家、银行家、社会名流、文体明星在钻石球场的空中包房、贵宾包厢相聚,观赏精彩网球比赛、畅叙友情,中网赛场作为“城市客厅”的概念进一步得到社会认可。

  经组委会财务部初步概算,票务收入将同比2012年度增长40%左右。

  二、商务开发

  2013中国网球公开赛,实现了1个首席、3个钻石、6个白金的主赞助商阵容,以及8个独家合作伙伴、17个供应商,共计35家赞助商合作伙伴。经初步概算,商业赞助收入较2012年增长14%。

  在赞助收入继续提升的同时,赛事给予赞助商、合作伙伴的现场展示平台更加成熟,2013中网赛事各家赞助商在商展上的投入均较往年有所提高,所以呈现了展位争奇斗艳的景观。

  持续大客流的观众特点也为赞助商、合作伙伴提供了良好的商业机会,以餐饮和纪念品两项与观众最息息相关的商展服务为例,截止10月5日,据组委会不完全统计,餐饮类展商销售额超过100万元;官方纪念品销售额达到37.6万元。可以说,中网赛事已经成为北京十一黄金周的标志性盛大网球嘉年华。

  三、球员服务

  2013中国网球公开赛共有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267名球员到京参赛。全部参赛球员中,ATP球员共58人,WTA球员共112人,ITF球员98人。另外,共有69名中国球员参加本届比赛,ATP球员5人,WTA球员9人,ITF赛事56人,其中女子球员孙子玥在中网ITF青少年赛勇夺女单冠军后,和张宇璇一起持外卡参加中网WTA双打比赛,虽然在第一轮就出局,但也成功的在中网赛事从青少年球员向成年职业赛事转型。

  选择球员官方酒店为赛场球员区提供餐饮,保证口味、标准的统一,从而让球员享受一致的高水平餐饮服务。

  同时,通过进一步加强球员关系的维护、提升球员的服务水平,明星球员在京私人活动需求明显增加,比如在市内商业区逛街、购物,打高尔夫球、到景区观赏北京名胜、艺术展览等,让球员们更深切地感受到北京的魅力。

  四、竞赛

  男子单打决赛将在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之间展开,这是继今年澳网、蒙特卡洛和美网后再度在决赛上演“德纳”巅峰对决。如果德约科维奇夺冠,将斩获个人第四座中网金杯;如果纳达尔加冕,这将是他继2005年夺冠后的第二座中网桂冠。在此前的半决赛中,伯蒂奇因伤退赛,晋级决赛的纳达尔也在ATP积分上成功超越德约科维奇,重返世界第一。

  女单决赛将在两位对中网赛事有特殊意义的球员之间展开。现世界第一的小威廉姆斯是2004年首届赛会冠军,而塞尔维亚选手扬科维奇则是连续十年参加中网公开赛的球员之一,无论谁最终获得桂冠,都是对赛事创办十周年有着特殊的意义。

  中国女球员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李娜连续两年打进中网女单八强,随着她的一路晋级,也带动了中网票房的一路飙升;持外卡出战的张帅则是给我们带来惊喜,她在首轮击败自己的师姐彭帅后,连续两年晋级中网女单次轮,排名也来到生涯新高第66位;两对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和郑洁/詹咏然则是分别打进女双四强和八强。10月4日,WTA官方宣布,由于彭帅/谢淑薇组合在中网的出色表现,这对组合也入围了今年的年终总决赛。

  五、媒体

  今年共有183家媒体参与报道本届中网赛事,其中包括境外媒体42家,覆盖路透社、美联社、法新社、盖蒂图片、欧洲图片、CNN、泰晤士报、队报、卫报、联合早报等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希腊、丹麦、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流媒体。参与报道的记者数量达到617名,其中外媒记者117人。

  电视转播方面,初步统计转播信号将覆盖超过157个国家和地区,具体的转播时长待赛事结束后进一步统计。得益于明星球员的精彩表现,以及组委会增设映月球场为第三转播场地,根据目前与转播商签署的协议初步概算,转播收入相比2012年度,将增长50%左右。

  官方网站方面,初步统计流量将与往年基本持平,点击率排名前十位的国家分别是中国、美国、西班牙、波兰、英国、加拿大、塞尔维亚、意大利、印度、澳大利亚。与往年相比,值得一提的,境外流量访问率达到了65.38%,其中来自美国的流量达到了12.79%,充分说明除本土观众外,中网赛事越来越受到欧美主流国家的关注。

  以上是目前组委会初步统计的相关相关数据,今天是本届赛事的最后一天,中国网球公开赛成功的走过了自己10周年的历程,也即将开启新一个十周年的旅程,在此我也谨代表组委会向所有参与中网赛事报道的媒体朋友,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6/n387655741.shtml report 3426 2013中国网球公开赛新闻发布会数据发布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晋康(2013年10月6日)亲爱各位媒体朋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201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