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3中网 > 2013中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丢了王位赢了王冠 中网观众总人次首超30万

收藏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今日起,纳达尔将成为新的世界第1,但小德在让位前一天赢了对手。6比3、6比4,小德昨日完胜纳达尔,第4次赢得中网男单冠军。有传言称与北京合同已满,下赛季得去东京参赛,对此,小德称只要中网邀请,他会考虑再来。

  发球左右了昨日的比赛,小德发出5个ACE球,二发得分率高达77%。而纳达尔的二发得分率只有33%。“诺瓦克的发球质量很高,我在他的发球局几乎没有机会。”整场比赛,纳达尔没从小德手中拿到一个破发点。

  这是小德第4个中网冠军,他在北京的总战绩为19胜0负。小德称很喜欢在北京打球,“空气质量确实不太好,球员私下里也会聊这件事,但组委会的热情会让我们忽略空气质量。”

  今日起,小德将从坐了两年多的王座上退下来,“可能是我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我没觉得世界第2有什么不同。关于这一点,或许拉法能给出更好的答案,他在世界第2的位置上待得时间更久(160周)。”不过,小德直言他会争取赢得更多的冠军,“到时我们看看谁会是年终世界第1。”

  去年初,小德与日本一服装品牌签约,有传言称下赛季他将参加与中网同期的东京赛。对此,小德回答得滴水不漏,“我只能说,只要中网对我参赛有足够的兴趣,我就会考虑再来。”

  ■ 自评

  本赛季硬地赛场26场连胜终结

  纳达尔:我就是个普通人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重夺王位第2天就输球,本赛季硬地赛场26连胜终结,纳达尔有些沮丧,但他仍强调这是最棒的赛季。赛后,提及“超高智商”时,西班牙人笑了笑,“我与普通人一样,没什么特别的。”

  尽管未能追平2005赛季11冠的纪录,但纳达尔仍表示这是他最好的赛季,“当我在家养伤时,真想不到复出后能打多少决赛。我在14站比赛中13次进入决赛,赢了10个冠军,其中包括2个大满贯和5个大师赛,这一切都是难以想象的收获。”

  今日起,纳达尔重返世界第1,并很可能持续到赛季结束。“未来几周我暂时排世界第1,不过还需要稳定的表现,争取成为年终第1。”纳达尔说。

  发布会末了,有记者称纳达尔球打得好,德州扑克玩得也不错,这是否说明其有很高的智商,西班牙人像个孩子一样笑了起来,“我只是个27岁的普通人,作为一名职业网球运动员,你并不需要特别高的智商。我与普通人一样,没什么特别的。”

  ■ 数说

  中网观众总人次首超30万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中网第10年,观众再创新高,组委会昨日介绍称,今年总人次超过30万。其中10月4日李娜打8强战时达到峰值,钻石球场单场观众人数超过1.2万。

  9月27日,李娜与小德的性别大赛,钻石球场观众便超过1.2万人。据组委会给出的数字,赛事期间,观众总人次超过30万,刷新了去年27.4万的纪录。球场连续数日爆满,票房也颇为可观。中网推广公司总经理张军慧称,今年票房较去年增长40%左右,达到2500万元。张军慧称,中网票务分赞助商权益票、直接售票和推广工作票3部分,今后将逐步调整结构,适当减少赠票,“直接售票达到60%-70%是一项赛事票务销售的正常比例。”

  此外,组委会昨日决定,将1号球场命名为“布拉德·德拉维特球场”,以纪念今年5月去世的前ATP主席布拉德·德拉维特。德拉维特是推动中国网球至关重要的人物,一手将ATP赛事引进北京和上海。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7/n387658984.shtml report 1584 新京报讯(记者孙海光)今日起,纳达尔将成为新的世界第1,但小德在让位前一天赢了对手。6比3、6比4,小德昨日完胜纳达尔,第4次赢得中网男单冠军。有传言称与北京合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