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7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通杀中超!横扫亚洲! 广州恒大豪取三连冠(图)

收藏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恒大球员庆祝夺冠。 Osports 供图
恒大球员庆祝夺冠。 Osports 供图

  昨天下午,在一场只要打平就可以提前夺冠的天王山战役之中,领头羊广州恒大队在客场以4比2击败了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队。在完成了今年联赛击败过所有对手的纪录之后,恒大队提前卫冕,同时也是连续第三次夺得中超联赛冠军。

  实习生 昝益楠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本土球员包办进球 登顶之战回击质疑

  三年三夺中超冠军,今年更是大有踏平亚洲之势,这样的恒大让人敬畏,但同样会有不同的声音传出,很多人质疑恒大过度依赖外援,没有超强外援助阵的恒大是不是会平淡无奇?这样的揣测和质疑不无道理,毕竟恒大今年联赛前25场所打进的64球中有46球来自于外援,外援往往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但在承认外援作用大的同时,万万不能忽略国内球员的作用,恒大本土球员中逐渐涌现出了像郜林、黄博文、荣昊等亮点球员,昨天与鲁能的赛点之战,恒大也正是凭借四名国内球员的破门一举拿下冠军。

  能够证明恒大本土球员也不甘平庸的最佳例子就是第26轮,考虑到几天后还有更重要的亚冠赛事,里皮在对阵绿城的比赛中排出了一套全华班首发。杨超声、冯俊彦、李帅等鲜有机会露面的球员均首发出战,郜林两度助攻郑龙建功,在埃尔克森和穆里奇登场前恒大就确立了两球领先优势并最终4比0大胜。前日本国家队主帅冈田武史输得心服口服,他直言“恒大的外援是不错,但不可能光靠3名外援来完成11人的任务。恒大的亚冠打得如此漂亮,当然不是只靠外援,中国球员的水平也相当高。”

  昨天这场天王山之战,恒大的赛点之战,恒大的国内球员同样唱起了主角。上半场赵旭日、郜林和荣昊就先后破门,下半场郑智再下一城,恒大也因此锁定胜局提前三轮拿下冠军,穆里奇和埃尔克森则助攻三球。相比之下,鲁能的国内球员整体实力并不比恒大差,甚至在人员储备上比恒大还要优越。鲁能则更多的依赖国内球员发光,在赛季前半段这种现象尤为明显,王永珀本赛季9进球6助攻,韩鹏7进球,杨旭4进球3助攻,郑铮3进球2助攻。从数据来看并不差,但通过昨天的直接对比,两队差距就有了很明显的体现。如何将国内球员与外援有机的融合到一起就是另一门学问,这一点上恒大显然做得更完美,这也正是恒大的过人之处。

  通杀中超横扫亚洲 三连冠路上无对手

  恒大夺取中超三连冠创造历史,同前两度夺冠相比,恒大无论是展现出的技战术水准,还是场上的优势都犹有过之。恒大本赛季的另外一项成就,则是在同中超其它15个对手过招时,球队全部都占有优势。而恒大在亚冠赛场上面对对手时也均处于上风。

  恒大过往两年征战中超时,皆曾有过令其紧张的对手。2011时两战亚泰一平一负,另外还有2比5不敌舜天的惨案;2012时恒大的争冠之旅如履薄冰,在同城德比战上遭到富力双杀,联赛里面对人和也1平1负。然而到了2013赛季时,随着里皮的进一步改造,埃尔克森的加盟进一步补强了球队的攻击线后,恒大在中超也再无对手。

  中超还流传着两个关于恒大的传说:其一下半时的恒大惹不起,恒大往往是在上半时不占上风或优势不明显,但一旦恒大下半时发力能够抵抗得住的寥寥无几。其二就是天河体育场的最低消费,过往恒大屡屡在主场动辄赢对手三四个球,以至于中超各队盛传在天河最低消费为三球。

  当然恒大的霸道不仅在中超赛场,即使走出国门到了亚冠赛场亦是一样,这也是恒大同以往中超冠军的本质性区别。恒大在征战今年亚冠时,也接连送给多个对手以大比分,淘汰赛以来两回合5比1击溃中央海岸水手,6比1屠戮莱赫维亚,8比1狂胜柏太阳神,几乎是无可阻挡之势一路向冠。

  更令人恐惧的不是恒大的一路胜利,而是他们所展现出的超强统治力以及稳定性,绝对没有任何球队能够与之比肩。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10/07/content_107684.htm?div=-1 report 1945 恒大球员庆祝夺冠。Osports供图昨天下午,在一场只要打平就可以提前夺冠的天王山战役之中,领头羊广州恒大队在客场以4比2击败了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队。在完成了今
(责任编辑:绳垚) 原标题:通杀中超!横扫亚洲! 广州恒大豪取三连冠(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