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7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拼到最后仍未能阻击恒大 虽输球球迷仍满意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10月6日,鲁能主场对抗恒大,不仅是中超的“天王山之战”,放眼亚洲足坛也是如同“火星碰地球”一般引起轰动。90分钟的比赛过后,主场设擂的鲁能收获了精彩,前来挑战的广州恒大则通过一场4:2的胜利实现了自己中超联赛中的“三连冠”。

  甲A看大连,中超看鲁能。在甲A及中超前期,一脉相承的大连万达、大连实德共获得过8次顶级联赛冠军,其中包括在甲A中的两度“三连冠”。而在中超之中,鲁能泰山先后于2006年、2008年、2010年三度夺冠,是当之无愧的王者。如今,尽管在感情方面不是特别好接受,但我们必须面对这样一个现实,那就是广州恒大不仅赶上来了,而且已经超越了鲁能泰山,毕竟这支中国足坛的新生力量在进入中超以来,马不停蹄地实现了联赛三连冠。没能实现“连冠”,恰恰是鲁能泰山最大的一块“短板”。

  本场比赛鲁能精锐尽发,广州恒大方面则缺少了中场核心孔卡和强力后卫张琳芃。从赛前的形势来看,主场作战的鲁能大张旗鼓,不想让广州恒大在自己的地盘上庆祝中超卫冕成功,只是坦率地讲,想要阻拦恒大难度极大,因为只有取胜才能完成这项任务——以恒大的人员配置、战术能力、临战状态,不仅有决心,而且有信心、有能力“战之必胜”的队伍,在目前的亚洲还不存在。

  “知其不可而为之”,鲁能泰山想用这种方式凝聚队伍,同时检验自身的真实战斗力,从而为明年的亚冠做好准备。开场之后,鲁能泰山主动发起攻击,单是“敢跟恒大掰手腕”这一点,便足以在中超之中傲然屹立、卓尔不群。整场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半场1:3落后,向来被外界认为“心理脆弱”的鲁能,这一次能不能顶得住?很多人在中场休息的时候,都为鲁能捏了一把汗,没想到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第65分钟,曾经效力鲁能的郑智攻入老东家一球,在比分上鲁能泰山已经以1:4落后。在此前后,鲁能主帅安蒂奇充分表现出自己的性格,他先后换上韩鹏、罗森文、刘彬彬,目的不是修补防守,而是加强进攻,这让现场四万余球迷热血沸腾,“跟他们拼了”,很多球迷喊出这样的口号,鲁能泰山也恰恰就是这么做的。

  第77分钟,鲁能安塔尔前场断球成功,一记射门,比分变成了2:4。看到了扳平希望的鲁能,持续发动攻击,这一幕让现场的球迷大呼“过瘾”。勒夫、麦克格文、王永珀,直到最后时刻都没有放弃希望,他们努力了,所以鲁能虽然输球,他们还是获得了现场球迷送出的掌声。

  鲁能收获精彩,恒大收获冠军,现场四万余球迷则收获了一段难忘的记忆。这是没有输家的比赛,借用鲁能主帅安蒂奇的一句话,“这是足球的胜利”。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7/n387669974.shtml report 1415 本报记者李志刚10月6日,鲁能主场对抗恒大,不仅是中超的“天王山之战”,放眼亚洲足坛也是如同“火星碰地球”一般引起轰动。90分钟的比赛过后,主场设擂的鲁能收获了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