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7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第27轮综述:恒大问鼎三连冠 武汉卓尔降级

收藏
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记者杨大伟

恒大队主教练里皮(前右二)和队员庆祝夺冠。新华社发
恒大队主教练里皮(前右二)和队员庆祝夺冠。新华社发

  昨日战罢的中超第27轮联赛,多场焦点对决,煞是揪动人心。结果,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在济南大胜山东鲁能,提前加冕!青岛中能与武汉卓尔展开了保级肉搏战,0∶0的结果让卓尔提前降级!

  恒大提前实现卫冕

  广州恒大在昨日下午进行的“天王山之战”中4∶2击败了山东鲁能,如愿以偿提前夺取了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并成就了三连冠的伟业。

  放眼中超历史,恒大的领先地位无可动摇,中超前7个赛季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实现连冠,虽然鲁能三次夺魁,但从来没有实现连庄。目前能够跟恒大相提并论的只有甲A时期的大连万达及后期的实德,10年甲A,大连7次问鼎,其中两次完成3连冠(1996至1998的万达及2000至2002的实德)。

  本轮手刃头号劲敌后,恒大队26战已经拿下69分,追平了2006年的山东鲁能。在联赛还剩4轮(恒大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创造中超时代的夺冠积分纪录已经没有悬念。同时,恒大队凭借本轮的胜利,领先鲁能队的优势已经达到14分,如果剩下的4场比赛继续努力,有望打破鲁能队在2006年保持的17分的夺冠分差。

  卓尔遗憾告别中超

  在本轮一场关键的保级战中,武汉卓尔客场0∶0战平已经14轮不胜且7连败的青岛中能。由于武汉卓尔落后倒数第三的长春亚泰队10分,因此汉军提前3轮降级。最终,这支赛季初备受期待的升班马以提前三轮锁定副班长的尴尬结局,告别了本赛季的中超联赛。

  由于汉军已经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剩下的另外一个名额很可能将从青岛中能、长春亚泰两队中产生。从目前的中超联赛积分榜来看,青岛中能队积25分、长春亚泰积26分。从场次来看,青岛中能少赛一轮(与天津泰达进行一场补赛),亚泰的形势似乎最为不利。

  但是从最后3轮对阵和补赛的情况来看,青岛中能队似乎更为岌岌可危。4轮比赛,他们主场对天津泰达、江苏舜天,客场挑战广州恒大、北京国安,青岛队接下来的日子显然不好过。

  鲁能锁定亚冠资格

  本轮比赛,由于国安客场同辽足以1∶1握手言和,在联赛仅剩三轮的情况下仍落后山东鲁能队11分,这也意味着山东鲁能已经提前锁定前两名的位置。鲁能在本轮尚未比赛的情况下,便已经锁定了一张亚冠入场券,这也实现了球队本赛季的目标。

  过去两年鲁能队的战绩惨不忍睹,这也令他们接连无缘2012和2013亚冠联赛。过往两年的惨败,也令鲁能队失去了中超联赛顶级强队的位置,幸好鲁能有着深厚的底蕴,这也令他们得以在2013赛季卷土重来,提前获得了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入场券。

  目前中超锁定下赛季亚冠名额的,只有提前锁定本赛季前两名的恒大和鲁能。至于剩余1.5个名额的归属,目前仍然扑朔迷离,北京国安、贵州人和,甚至广州富力都有着进军亚冠的可能。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日报 https://szb.dlxww.com/dlrb/html/2013-10/07/content_911385.htm?div=-1 report 1673 本报记者杨大伟恒大队主教练里皮(前右二)和队员庆祝夺冠。新华社发昨日战罢的中超第27轮联赛,多场焦点对决,煞是揪动人心。结果,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在济南大胜山东鲁能
(责任编辑:张旭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