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7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谜团:中能亚泰谁步卓尔后尘 三球队争亚冠

收藏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王玮皓

  本报讯 中超联赛第27轮战罢,最终的冠军也提前揭晓,少赛一轮的广州恒大毫无悬念地拿下三连冠。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待解的谜团只有两个:谁将步武汉卓尔后尘告别中超?谁能拿到剩下的1.5个亚冠名额?

  恒大提前实现卫冕

  由于恒大的存在,中超赛场的冠军之争其实早已变得没有悬念。10月6日下午,中超展开一场“天王山之战”,联赛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主场迎战誓在本场提前夺冠的广州恒大。最终,恒大4∶2取胜,26战拿下69分,凭借巨大优势甩开了积55分的山东鲁能,如愿以偿提前夺取了本赛季的联赛冠军,成就了三连冠的伟业,也成为第一支中超三连冠的队伍。

  从中超历史的战绩来看,恒大取得的成绩无可动摇,中超前7个赛季,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实现连冠,虽然鲁能曾三次夺得联赛冠军,但从来没有实现过“连庄”。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恒大创造中超时代的夺冠积分纪录已经没有悬念。如果剩下的4场比赛继续努力,恒大有望打破鲁能队在2006年保持的17分最大夺冠优势。

  卓尔提前告别,

  中能、亚泰二选一

  在本轮一场关键的保级战中,武汉卓尔客场0∶0战平青岛中能。由于积16分的武汉卓尔落后倒数第三名长春亚泰队10分,因此提前3轮宣告降级。作为“升班马”,武汉卓尔本备受期待,但赛季3胜7平17负的尴尬战绩,让卓尔提前锁定了联赛的“副班长”。

  剩下的另外一个名额目前尚不明晰,从理论上说,辽宁宏运、上海申鑫、江苏舜天、杭州绿城这些球队似乎都没有脱险,但最终降级的倒霉蛋,很可能从青岛中能、长春亚泰两队中产生。

  目前倒数第二的青岛中能队积25分,倒数第三的长春亚泰积26分。虽然青岛中能少赛一轮(需与天津泰达进行一场补赛)占据先手,但从最后3轮对阵和补赛的情况来看,赛程对他们极为不利,4轮比赛,他们将在客场挑战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几乎是毫无胜算,只能寄希望于主场对阵天津泰达、江苏舜天的比赛中拿分。

  而亚泰的处境也好不了多少,他们虽然对中能还有1分优势在手,但由于此前在与中能的交锋中1平1负,只要对手再平一场,亚泰就将滑至倒数第二。

  三队抢一个半亚冠名额

  本轮比赛,由于北京国安客场同辽宁宏运1∶1握手言和,在联赛仅剩三轮的情况下仍落后山东鲁能队11分,这也意味着山东鲁能已经提前锁定前两名的位置,并预定了第二张亚冠入场券,这也实现了球队本赛季的目标。

  由于中超的亚冠名额被削减,现在只剩下一个正赛名额和一个附加赛名额,这1.5个名额的归属,目前仍然扑朔迷离。

  接下来的争夺将最有可能在北京国安、贵州人和之间进行,不过大连阿尔滨也有机会。

  从目前的积分情况看,中超三四名将在国安与人和两支队伍中产生,变数只有排序先后。如果人和在足协杯赛中淘汰了阿尔滨,无论最终谁能夺冠,亚冠名额都将花落中超四强。只有在阿尔滨夺得足协杯冠军的情况下,中超第四才会被挤掉,第三名则将获得亚冠附加赛资格。亚冠名额的归属目前都把握在各队自己的手中,能否如愿要用实力说话。

  中超积分榜

  名次 队名 场次 积分

  1 广州恒大 26 69

  2 山东鲁能 27 55

  3 北京国安 27 44

  4 贵州人和 27 41

  5 广州富力 27 36

  6 上海申花 27 35

  7 天津泰达 26 33

  8 上海上港 26 32

  9 大连阿尔滨 27 32

  10 辽宁宏运 25 31

  11 上海申鑫 27 31

  12 江苏舜天 27 30

  13 杭州绿城 27 30

  14 长春亚泰 27 26

  15 青岛中能 26 25

  16 武汉卓尔 27 16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8/n387703116.shtml report 2028 □记者王玮皓本报讯中超联赛第27轮战罢,最终的冠军也提前揭晓,少赛一轮的广州恒大毫无悬念地拿下三连冠。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待解的谜团只有两个:谁将步武汉卓尔后尘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