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连冠追平万达王朝 恐怖广州恒大创造多项纪录

收藏
来源:西安晚报

  这个国庆假期,恒大球迷无疑是最幸福的。继亚冠历史性地杀进决赛后,恒大又在联赛中提前卫冕,实现了三连冠。攻陷鲁能的主场完成登基,4个进球均来自本土球员,恒大夺冠的方式值得寻味。

  三连冠追平万达王朝

  10月6日进行的中超第27轮较量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与领头羊广州恒大的比赛最吸引眼球。赛前,山东鲁能落后广州恒大11分,此战只有击败对手才能继续保有夺冠的希望。而恒大队此行的目的路人皆知,就是要提前3轮将冠军收入囊中。比赛甫一开始,客场作战的恒大就率先取得进球,埃尔克森禁区内拿球传给后插上的赵旭日,后者形成单刀并将球打进。仅仅5分钟后,鲁能扳平了比分,马塞纳的进球让主场球迷沸腾。

  然而,实力上的差距,还是随着比赛的推进显现。荣昊、郜林以及郑智先后破门,恒大确立了4∶1的领先优势。尽管安塔尔在77分钟扳回一球,但难以改变主队落败的命运。恒大队如愿提前夺冠,同时成为了继大连万达之后第二支实现三连冠的中国顶级职业联赛球队。

  实现三连冠后,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亲笔书写了贺词。之前两次夺得联赛冠军时,仅仅是省市政府以及体育局的贺电。省长亲书贺词,这待遇是头一次,也让恒大将士受宠若惊。在贺词中,朱小丹省长首先祝贺球队蝉联中超冠军,同时希望队员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奋勇夺取亚冠冠军,为中国足球争光。恒大管理层人士表示,省长亲自书写贺电是对球队的很大鼓励。“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好亚冠联赛备战工作,力争夺得亚冠冠军为中国足球、中超俱乐部争光。”

  比赛结束后,鲁能队主帅安蒂奇也非常大度地向恒大送上祝贺,他称赞对手展示了自身强大的实力,“恒大队在各个战线上都表现不错,可以说,这是中国足球的一场胜利。”

  恐怖恒大创多项纪录

  的确,恒大的恐怖已勿用过多赘述,但在鲁能的主场完成卫冕,却有着更深层次的意义。自恒大建队以来,在鲁能的主场未尝胜迹,此次攻克济南,也完成了对本赛季中超所有15个对手的通杀。尤其是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恒大没有表现出丝毫的疲惫,各条战线都是高歌猛进,创造了多项纪录。

  首先,在联赛还有3轮的情况下,恒大已经追平了2006赛季山东鲁能创造的单赛季69分的总积分。积分高,获胜的场次自然不会少,26轮联赛22胜3平1负的战绩,胜率高达85%。同样是2006年赛季的鲁能,他们的胜率接近79%,已被媒体称为难以超越的数字,谁知道仅仅几年后,恒大就将这一纪录打破。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恒大队净胜球多达53个,不出意外也将超过山东鲁能2006年赛季48个净胜球的纪录,成为中超史上单赛季净胜球最多的球队。另外,13个主场进球39个,也超越了那一赛季鲁能14场37球的纪录。

  如今,都在感慨恒大的强大,那么,谁又能阻击这一巨无霸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鲁能、国安以及人和等队是最被期待的,但要想在短时间内实现这一目标,并非易事。不过,不去努力就连丝毫可能都没有。因此,对于这些球队而言,要在保证主力阵容的情况下在引援上做足文章,尤其是好的外援,能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其次,俱乐部应该有更长远的发展规划。可以说,阻击恒大,任重而道远。尤其是,一家独大的局面,并不利于联赛的发展。

  记者闫斌 实习生李振伟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8/n387728105.shtml report 1710 这个国庆假期,恒大球迷无疑是最幸福的。继亚冠历史性地杀进决赛后,恒大又在联赛中提前卫冕,实现了三连冠。攻陷鲁能的主场完成登基,4个进球均来自本土球员,恒大夺冠的
(责任编辑:李明) 原标题:三连冠追平万达王朝 恐怖广州恒大创造多项纪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