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强势晋级大师赛次轮 "费天王"猛夸南京小伙张择

收藏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费德勒/张择强势晋级,现场高潮迭起尖叫不断要让双打比赛有意思,费天王点名与中国球员搭档费天王猛夸南京小伙:“他很聪慧很专业很努力”强势晋级大师赛次轮

  本报上海电(特派记者 冯兴) 昨晚,2013年上海网球大师赛进行了双打首轮比赛,拥有17个大满贯冠军奖杯的前世界第一费德勒与南京小伙张择的组合以2比0战胜了另外一对跨国组合安德森(南非)/图尔苏诺夫(俄罗斯)。现场超过七成的上座率让这场比赛更像是网坛的“巅峰对决”。

  费德勒/张择强势晋级,现场高潮迭起尖叫不断

  费德勒一向是职业网球赛事上最有号召力的球员,他与中国球员张择搭档的双打比赛是昨天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球场举行的第三场比赛。长假最后一天,不少观众为了目睹“费天王”和中国球员搭档的双打比赛,早早来到现场,中心球场超过七成的上座率让这场比赛看起来更像是大师赛的决赛。

  当费德勒和张择共同牵着一名球童的手走进中心球场时,现场顿时沸腾了。比赛开始,费德勒/张择组合上来就完成了破发,并保发取得了2比0领先。张择在开局阶段显得颇紧张,安德森/图尔苏诺夫组合借机完成保发。不过,费德勒/张择组合依然占据着场上主动。第7局,逐渐进入状态的张择越打越顺,连续两记接发球得分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费德勒/张择很快以6比3拿下首盘。

  第二盘,费德勒与张择的配合更加默契,对手则因为急于追分出现了不少失误。在费德勒与张择3比0领先后,现场尖叫声不断;在以4比0领先后,整场比赛已经没有悬念。最终费德勒/张择以6比1再胜一盘,仅耗时47分钟就速胜对手晋级。

  要让双打比赛有意思,费天王点名与中国球员搭档

  拥有17个大满贯冠军奖杯的费德勒除了单打成绩优异外,双打也有着不错的成绩,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2008年搭档瑞士同胞瓦林卡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双打金牌。这次与张择搭档双打,也是费德勒的一个“创意”。

  “与张择搭档的故事说起来有点长,简单来说就是,从去年起我就想也打打双打比赛,但我希望有一些特别之处,上海大师赛是我最喜欢的一站比赛,我想让大家在这里看我比赛的时候觉得很酷很有意思。”费德勒在赛后笑着说,“有朋友建议我跟中国球员搭档双打,我觉得非常好,可以对中国网球有所推动,然后有人告诉我,张择是现在中国最好的球员,那就是他吧!我想跟他合作!然后一切就顺理成章。”

  而对于这样的合作,“费天王”也并非只是为了吸引眼球,在昨晚这场比赛前,费德勒和张择一共进行了4次赛前训练。

  费天王猛夸南京小伙:“他很聪慧很专业很努力”

  轻松击败双打世界排名前30的两名选手后,费德勒在场地中央接受现场主持人的采访,对于张择的表现,他表示相当满意:“我今天很开心,我非常满意张择的表现。在比赛中,他逐渐进入状态,表现得很专业,尤其是网前的截击,击球的精准度非常高,还有刚才制胜的最后一球在网前的截杀,表现得非常完美,他很专业,很聪慧,也很努力。我们在场上交流的内容,他很快都能领悟并且做到。”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继续不吝对张择的赞美:“他(张择)确实表现得很好,我能看到他的努力,我的中文很不好,而他的英文还不错,所以我们在沟通上没有问题。无论是赛前的训练还是比赛,我们都配合得不错,大家都贯彻了赛前制定的比赛策略。”

  张择:

  偶像的鼓励让我信心十足

  第一次和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合作双打,要说不紧张肯定是假的,好在“小憨”(张择的外号)有一颗大心脏,他能够把压力变成动力。即便是开局阶段几个网前球处理得不是很好,在“费天王”鼓励之后,他开始稳定下来,并且两人联手拿下了这场比赛。

  赢下最后一个球后,张择激动地与费德勒拥抱,向观众挥手。新闻发布会后,张择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说:“我一开始很紧张,怕拖累费德勒,但是后来逐渐稳定下来,偶像的鼓励让我信心十足,我想后面的比赛我会做得更好。”张择告诉记者,在赛前的训练中,费德勒不仅主动约他训练,在训练过程中还经常发出怪声,做出搞怪的击球动作,整出点笑料让他的训练很愉快,他坦言跟着顶级选手学到了不少。

  特派记者 冯兴 (本报上海电)

  南京球迷

  专程赴沪看大师赛

  昨天费德勒和张择的比赛引来众多球迷观众,其中还有不少是从南京赶来看大师赛并为张择加油的。

  南京球迷宋先生告诉记者,他自己就是一名业余网球爱好者,平日里每周都会和朋友打两三次球,龙江体育馆、五台山网球中心,都是平日里邀约打球的地方。

  “一年一度的大师赛必须要来看啊,离得不远,又能看到顶级球员的比赛,这次还有南京的球员和费天王的搭档,不来看说不过去啊!”宋先生笑着说,“还好张择今天的表现很不错,不枉我冒着台风来给他加油啊!”

  记者从上海网球大师赛组委会了解到,一天前,比赛所有半决赛和决赛门票就已经售罄,除了上海观众,江浙地区球迷网上订票量也比往年有了很大提高。宋先生也告诉记者,随着比赛的推进,本周末还将有更多南京网球发烧友会到上海看大师赛。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南京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8/n387728667.shtml report 2350 费德勒/张择强势晋级,现场高潮迭起尖叫不断要让双打比赛有意思,费天王点名与中国球员搭档费天王猛夸南京小伙:“他很聪慧很专业很努力”强势晋级大师赛次轮本报上海电(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