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7冠成就绝对王者 冬奥王濛剑指短道500米3连冠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3-2014赛季世界杯短道速滑首尔站比赛6日结束,冬奥会四金得主、中国选手王濛再次获得500米冠军。这是她本赛季第一次称雄国际赛场,也是自己运动生涯中第37次夺得世界杯分站赛500米冠军。

  挫折中见英雄本色

  因为索契冬奥会明年2月举行,新赛季世界杯短道速滑赛不仅参赛者多,而且争夺格外激烈。9月下旬在上海举行的首站角逐,王濛初赛、资格赛、预赛发挥都算正常,四分之一决赛起跑时却意外摔倒,未能进入半决赛,这在其运动生涯中并不多见,但也并不是未出现过。

  2004-2005赛季北京站500米四分之一决赛,她曾因为摔倒只位居第16名,未能再进一步;2008-2009赛季索菲亚站该项半决赛,又因为摔倒无缘决赛。非常难能可贵的是,每次出现此意外后,王濛都能及时调整情绪,在之后进行的比赛中保持稳定的发挥。

  短道速滑比赛本身偶然性很强,上赛季个人项目比赛还专门设有复活赛,由资格赛、预赛未能直接晋级的运动员参加,意在再给他们提供一次机会,复活赛取得好成绩者仍可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因为复活赛整体水平不高,参赛者“复活”后,最终夺冠的概率一般很低。

  上赛季世界杯德国德累斯顿站,王濛预赛由于出发掌握得不好,小组排名垫底,未能直接晋级,只能屈尊参加复活赛。复活赛的两轮争夺,她都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接着进行的四分之一、半决赛、决赛,越战越勇,最终仍夺得冠军。如此从复活赛重新起步直到登顶,对王濛而言也是第一次。

  挫折中更见英雄本色。尽管几天前在上海站出现了意外,这次在首尔,王濛500米六轮争夺依然滑得积极、主动,前五轮包括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都位居所在小组第一;决赛则力压上海站冠军、队友范可新,以43秒038第一个完成比赛。

  37次获得500米冠军

  在短道速滑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出现王濛的名字是2002-2003赛季的韩国站,当时尚不满17岁的她获500米铜牌。三个多月后的加拿大站,王濛以45秒792夺得500米冠军,实现了自己在成年个人项目国际比赛金牌零的突破。

  之后,她一发而不可收拾,2003-2004赛季,六站世界杯参加了五站角逐,首站在卡尔加里、第四站在北京,两次夺得500米金牌;2004-2005赛季,六站世界杯三次获500米第一;2005-2006赛季,四站世界杯包揽了所有500米金牌。2006-2007赛季,世界杯设六站,且多站500米都比两次,结果,王濛在加拿大、匈牙利两站均各获两次该项冠军,整个赛季仍揽得6枚500米金牌。

  从2002年到2010年,她连续参加了八个赛季32站世界杯,共30次获500米冠军,并四夺世锦赛、两夺冬奥会该项金牌,成为500米的当然王者。

  索契冬奥会上,王濛必然要全力一争,以实现在这个项目上的三连冠。

  以往参加各赛季世界杯分站赛,王濛曾在2005-2006、2007-2008、2009-2010三个赛季,囊括了世界杯全部分站赛500米冠军,其中2005-2006、2009-2010两个赛季,因为面临冬奥会,世界杯都只设四站,2007-2008赛季则设有六站。

  2011年10月到去年2月进行的上赛季世界杯赛,是她复出后首战该项比赛,结果全部六站争夺,再次实现了500米“六连冠”,将自己世界杯该项冠军数增至36个;3月上旬在匈牙利德布勒森举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又独得500米、1000米、个人全能三项冠军,还与队友协力抢到3000米接力冠军。

  加上刚刚在首尔收获的500米金牌,王濛个人世界杯该项金牌已有37枚之多。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8/n387729345.shtml report 1703 2013-2014赛季世界杯短道速滑首尔站比赛6日结束,冬奥会四金得主、中国选手王濛再次获得500米冠军。这是她本赛季第一次称雄国际赛场,也是自己运动生涯中第3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