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择搭档费德勒“遭人恨” 公茂鑫只能羡慕忌妒

收藏
来源:大连晚报

  特派首席记者 孙卫东

  本报上海电 受台风影响,昨天的上海风大雨急,不过,已经推迟一轮的比赛不能继续再等,所以中国选手公茂鑫与德国选手科尔什雷伯的首轮比赛不得不改到室内球场进行。最终,公茂鑫在首盘憾负后,在第二盘速败,最终以0:2的比分结束了自己的上海大师赛。赛后,在谈到与对手的差距时,公茂鑫表示自己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不如对手。另外,公茂鑫对张择能够与费德勒搭档双打也“羡慕忌妒恨”。

  排名差距近700位

  公茂鑫感叹不足

  中国男单选手中,除了张择、吴迪的世界排名在200多位外,公茂鑫的世界排名为718位,与世界排名第23位的科尔什雷伯之间有近700位的差距。从排名看,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不过,在首盘比赛中,26岁的公茂鑫还是表现出很好的能力,在前10局的比赛中与对手平分秋色。

  第一盘比赛,公茂鑫开场迅速进入状态,整体发球环节表现出色,一发得分率在70%以上,二发得分率也超过60%,而且在比赛中经常来到网前,前五个发球局顺利拿下。不过,科尔什雷伯的发挥同样出色,公茂鑫最终以5:7 先输一盘。第二盘,情绪受到影响的公茂鑫士气低落,在被对手连续破发后,最终以2:6速败。

  赛后,公茂鑫对自己的整体表现还是感到满意:“他的排名比我高得多,因此他一直在更高水平上竞争,在关键时刻自然表现要比我好得多,其实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是感到满意的。”

  羡慕张择

  称费德勒是偶像

  本届上海大师赛,也是公茂鑫连续第5年参加,虽然每次都没有通过首轮考验,但公茂鑫认为,每一次交手后,他都感觉与顶尖球员的比分越来越接近,这也给了他信心。他把自己的目标先放在双打上,“希望在未来两年我能够跻身世界双打前100位的行列。”公茂鑫说。

  本届上海大师赛,中国男选手张择已经在双打方面顺利过关,晋级第二轮。不过,张择的搭档是瑞士天王费德勒,这样的配对让公茂鑫“羡慕忌妒恨”:“张择能够与费德勒合作双打,大概是每个中国球员都会妒忌的事,费德勒也是我的偶像。”

  除了张择外,公茂鑫还对吴迪表示钦佩,他说:“吴迪能在澳网成为首个参加大满贯正赛的球员,离不开他自己的努力,毕竟去年他要突破重围赢得澳网外卡,也并不容易。”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9/n387778231.shtml report 1086 特派首席记者孙卫东本报上海电受台风影响,昨天的上海风大雨急,不过,已经推迟一轮的比赛不能继续再等,所以中国选手公茂鑫与德国选手科尔什雷伯的首轮比赛不得不改到室内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