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成就三连冠 为保级中超联赛上演最后的疯狂

收藏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上周末,中超联赛第27轮比赛已结束,真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恒大提前三轮夺冠,成为中超历史上第一个“三连冠”。鲁能虽然输球,但同样可以以联赛第二名的身份进军明年亚冠。升班马武汉卓尔未能创造奇迹,再次降级回中甲。为了能进亚冠,国安和人和必须为第三个正赛名额血拼。同样为了能不降级,中能和亚泰也将上演最后的疯狂,为保级而战。记者 薛忠瑜

  鲁粤携手进军明年亚冠

  虽然10月6日鲁能输掉了比赛、眼看着广州恒大在自己的主场加冕三连冠,不过两支球队在比赛中进行的对攻战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赛后,并没有媒体和球迷对鲁能输球提出批评,毕竟目前中超赛场上能与恒大抗衡的球队,也就只有鲁能而已,而且鲁能在比赛中已经尽力了。

  同时,值得庆幸的是,由于本轮比赛中,北京国安被辽小虎逼平,在积分榜上并未向鲁能靠近多少,分差依旧是11分,在联赛还有3轮的情况下,鲁能“二当家”的位子已无人能够撼动,这也代表鲁能已成功进入明年的亚冠联赛,接下来鲁能的主要工作就是继续为球队补强,寻找亚冠节奏。

  国安、人和拼名额

  2014亚冠抽签仪式将于12月15日进行,据目前掌握的消息,中超联赛的亚冠名额初步被确定为“3+1”,也就是3个正赛名额加1个附加赛名额。3个正赛名额为联赛前两名和足协杯冠军,恒大与鲁能已经稳进明年亚冠。但如果恒大同时夺得足协杯冠军的话,那正赛名额就是联赛的前三名。所以联赛的最后三轮比赛,第三名位置的争夺将是最大看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将为这个正赛名额血拼。

  当然,国安、人和还有阿尔滨都可以通过足协杯夺冠而进军亚冠正赛,不过恒大不会给他们这个机会,毕竟恒大要创造中国足球历史,创造“三冠王”。

  卓尔降级 下一个是谁?

  中超联赛第27轮除了决定联赛“老大”的归属外,同时也决定着谁是今年的“老幺”。

  在本轮一场关键的保级大战中,武汉卓尔客场0:0战平已经14轮不胜且7连败的青岛中能。本轮结束后,卓尔落后位于倒数第三位的长春亚泰队10分,宣告提前3轮降级。最终,伴随着主力被停赛、老板被罚款,这支备受期待的升班马难逃降级命运,提前告别中超联赛。

  武汉降级了,下一个是谁?目前排名联赛倒数第二、三位的青岛中能和长春亚泰是降级的另一“热门”。

  青岛中能少赛一轮,接下来要面对上赛季BIG3——— 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和北京国安,以及目前排名积分榜第7位的天津泰达。其中已经夺冠的恒大要保存实力应对亚冠,本场比赛可能会以锻炼新人为主。成绩比较稳定的泰达也不难对付。而国安要力争亚冠名额,必将全力以赴应战,而舜天仅比中能多5分,同样处于保级圈边缘,这两场硬仗不好打。

  积分榜上,长春亚泰比青岛中能多1分,而且剩下的三个对手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及辽宁宏运都处于“无欲无求”的状态,三块骨头都不算难啃。但青岛中能比长春亚泰少赛一场,对于青岛来说这是非常大的优势。

  很多球迷都没想到,德拉甘执教的中超强队江苏舜天目前仍为脱离保级圈而苦苦努力。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鲁中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9/n387779477.shtml report 1583 上周末,中超联赛第27轮比赛已结束,真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恒大提前三轮夺冠,成为中超历史上第一个“三连冠”。鲁能虽然输球,但同样可以以联赛第二名的身份进军
(责任编辑:岳源) 原标题:中超联赛上演最后的疯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