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一个李娜就“翻天覆地” 那就再来些吧!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一个李娜就“翻天覆地”

  “中国的网球环境每年都有令人惊喜的进步”

  在上周结束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小德击败纳达尔夺冠。这不仅让他在本赛季硬地赛场的赢球数超过了纳达尔,也让他第四次夺得了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冠军奖杯。小德说,这个冠军让他非常振奋,因为在此之前他已经有几个月没有拿到冠军了。

  小德还说,他注意到近年中国在网球设施、办赛水准方面的很多进步,“赛事的组织工作越来越有序和专业,球迷也更多,他们更懂得看网球比赛。在我看来,中国的网球环境每年都有令人惊喜的进步。”

  “中国需要更多的李娜,不是吗?”

  每年10月都是世界网坛精英云集中国的时候,这些顶级选手自然也不忘“接地气”,当小德被问及是否会像费德勒与张择搭档双打、纳达尔邀请吴迪一起训练一样,与中国球员切磋技艺的时候,小德用故作夸张的表情说:“那是当然了!这件事我上周就做过了,我可是跟李娜在切磋!”

  回忆起上周在北京举行的“性别大战”,小德对李娜在中国的影响力感触颇多:“李娜在女子职业网球领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她赢得了大满贯,她打进了世界前五,她让网球现在在中国很受关注,让网球这项运动在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中国人可能关注的是羽毛球乒乓球,但是现在网球这项拿着拍子的运动也被中国人接受并喜爱,这对于网球运动员来说是非常受鼓舞的。既然如此,那就再来些李娜吧!中国需要更多的李娜,不是吗?”小德笑着说。

  中国球员需要真正的“网球模式”

  然而目前李娜在女子职业网坛一枝独秀,中国的男子网球还没有出现打进世界排名前100的球员。小德认为,中国并不乏有潜力的网球选手,“过去的几年,我也跟中国的网球选手一起训练过,我觉得他们有比较高的网球智商,也有不错的技术,只是他们在稳定性上还需要提高。”

  小德认为,中国网球的进一步发展,需要有良好的组织和机制去帮助球员提升,以便让中国的网球选手能够像其他国家的球员那样,在真正锻炼和培养职业选手的“网球模式”下成长起来。

  要让孩子先爱上网球,才能有成就

  从人口仅1000多万的塞尔维亚走出的顶级球星德约科维奇认为,一个国家的网球运动要有很好的发展,必须有更多喜爱网球的孩子。为此,过去的一段时间,德约科维奇都在筹措在家乡开办网球学校。

  他说:“中国有13亿人,如果有一半的孩子愿意从事网球运动,那么未来、下一代的球星里面不可能没有中国人。”不过,小德认为,10岁左右的孩子去打网球不应该是一项每天都必须完成的任务。只有让孩子先爱上网球,他们才能有成就。

  “我4岁第一次看到网球比赛时就被深深吸引,很早我就希望成为世界第一。”他说,为了网球,儿时的他甚至愿意和家附近修建网球场的工人一起劳动,“我给中国孩子的建议是,选择自己最享受的运动,如果真的能保持热情与乐趣,再去为它而奋斗。”

  特派记者 冯兴 (本报上海电)

  刚刚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夺冠的德约科维奇昨天出现在上海,开启上海大师赛之旅。在昨天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连续多年在“亚洲赛季”都取得不错成绩的小德坦言中国是自己的“福地”。与此同时,他也对中国网球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南京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9/n387809381.shtml report 1696 一个李娜就“翻天覆地”“中国的网球环境每年都有令人惊喜的进步”在上周结束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小德击败纳达尔夺冠。这不仅让他在本赛季硬地赛场的赢球数超过了纳达尔,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