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亚运代表团 > 2013东亚运中华台北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华台北男篮险胜主帅变阵 女篮主帅不满命中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10月9日电(记者 张素)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篮球比赛9日在天津市大学生体育馆鸣哨。中华台北男、女队双双出战,境遇却有“天壤之别“。其中男队以79:76险胜韩国队,女队则以119:44狂胜中国香港队。

  男篮险胜主帅临阵变战术

  中华台北队与韩国队并称为本届东亚运男篮的两大夺冠热门,两队之间的对决令人期待。开局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让现场观众看得十分揪心。

  “我们对韩国队在5月份东亚锦标赛时已经对过,当时我们大比分落败。当然我们这次在打东亚运动会的时候征召了一些新的队员,所以实力上拉近了许多,但是这场我们赢得还是比较幸运”,中华台北队主帅许晋哲在赛后总结说。

  许晋哲剖析队员的毛病出在关键球失误,“篮板也没有把握好,最后其实是对方球员上篮失误,我们才把握住比赛,其实我们前面领先5分的时候是有机会直接赢球的,但是漏掉了他们的三分,这是韩国传统的打法,再加上他们的中锋的确给我们造成很大压力。”

  中华台北队队长林志杰也在赛后受访时说,“一开始比赛,大家好像没有伸展过来,跑不起来,自己的失误球太多,上半场就有五六个,一些球处理的不谨慎,导致上半场的分数一直没有拉开”。他还谈及篮板问题,“我们比较被动,没能在第一时间抢到篮板。韩国队抢的很凶,只要第一个不进就会被对方抢到,对我们威胁比较大,只是我们一些不小心的漏掉,被他们接到传出去投三分”。

  能够赢得比赛,许晋哲自称幸运,其实他不乏战术妙招。其中包括在归化球员戴维斯方面的“变阵”。他表示韩国队通过东亚锦标赛已对己队有了了解,“到了最后第四节的时候,曾文鼎和田垒的表现都没有预期的好,所以我们决定在战术上做出改变,就是外线要守住,内线调整打戴维斯。队员也知道优势在哪边,就尽量把球塞进去”。

  值得注意的是,整场比赛中许晋哲频繁换人却很少叫暂停,“这只是预赛,我想让队员在预赛尽量自己发挥,让他们搞清楚比赛的状况,不需要教练来帮助他。暂停尽量留到第四节,用来调整他们的体力,还有像韩国队最后要去投三分,我们就需要喊暂停,或者对方要去守一些包夹的时候,我们就用暂停来帮助球员”,他解释。

  有记者留意到,在中华台北队12名队员中,只有8号陈世杰当日未有出场机会。“我想这只是第一场球,陈世杰来之前膝盖就有伤势,带3个后卫就是做一个备份,遇到五犯、受伤这样的情况第三个人才会上。我希望每场比赛都有一个队员能跳出来,这就是我所希望的,所以陈世杰获取在后面的比赛能够帮助到球队”,许晋哲说。

  女篮大胜主帅不满命中率

  大比分告负,中国香港队主帅郑学来认为问题在于队员发挥不理想,“体力也跟不上,默契方面也不行,进攻节奏拿不下来”。主力球员黄丽芳也提到身高劣势。有观众评价“香港姑娘看上去就像是中学生”。

  中华台北队主帅洪玲瑶认为对方在场上展现出拼搏精神,逼迫己队球员频频犯规。“几乎每节都会犯规加罚,所以我们接下来的比赛要注意节制犯规”,她说。

  不过洪玲瑶对己队的命中率表示不满。数据统计,中华台北队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3.8%,但两分球命中率为47%。“这很不理想,要在今后加强,把每场球当做最后一场”,她说。

  中华台北队队长林纪妏也在接受采访时说,要在之后的比赛中“从防守做起,增加两分线的命中率”。

  除了命中率,摆在中华台北女队面前的还有“换血”问题。记者了解到,此次出征东亚运动会的12名球员是18名主力中“相对年轻”的一拨,林纪妏认为其他对手几乎都在进行“更新换代”。

  对于中新社记者提出的“如何在人员方面部署2014年亚运会”的问题时,洪玲瑶表示一直在进行长期培训,眼下这支队伍不见得有机会参加亚运会。“我们还留了3位队员准备参加即将开始的亚锦赛,到了明年亚运会时还会重新调整阵容”,她说。

  洪玲瑶还强调,年轻球员的“稳定性”不足,所以她没办法在现阶段确定核心主力。“我宁可把选手"压低",原则上认为她们的稳定性都不足”,她谨慎地说。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10-09/5357159.shtml report 1925 中新网天津10月9日电(记者张素)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篮球比赛9日在天津市大学生体育馆鸣哨。中华台北男、女队双双出战,境遇却有“天壤之别“。其中男队以79:76险胜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东亚运篮球鸣哨 中华台北男、女队获双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