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选帅曾经洋味十足 如今土帅已成联赛香饽饽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姚勤毅

  本报记者 姚勤毅

  此前因“搬迁风波”闹得沸沸扬扬的山西男篮,日前已确定将继续留守太原征战新赛季CBA,球队正式确定了新任主教练—曾执教过青岛、新疆等队的王伟力。新赛季CBA联赛还未开打,“土帅”已成主流:18支球队中,16支队的主教练基本确定为本土主帅。曾经“洋味十足”的CBA,如今缘何“弃洋从土”?

  新赛季前,更换主帅的球队并不多,“上岗”的主教练大都是“土炮”:佛山男篮辞去年轻的美国人诺曼,从新疆请来70多岁的老帅蒋兴权;上赛季成绩垫底的双星男篮找来山东篮球的功勋人物纪敏尚;浙江广厦将李春江从广东请到杭州,希望这位冠军级主帅能够带领广厦迈入争冠行列;江苏队更是直接将老后卫胡雪峰提拔为主教练,这种“用熟不用生”的任命方式被认为是最为稳妥的过渡。无论是巩晓彬、吴庆龙、阿的江、闵鹿蕾这些“球星土帅”,还是崔万军、杨学增、张德贵等“低调土帅”,都得到球队上下的充分信任。

  CBA的“洋帅潮”曾风靡很长一段时间,如今缘何有了回归“土帅”的趋势?“外国月亮不一定比中国的圆”,在圈内得到共识。上赛季开打前,CBA的17支球队中有7支球队聘请了外籍主教练,可赛季刚过半,就有3位外教因球队战绩不佳而黯然下课。进入季后赛的队伍里,只有东莞队整个赛季是由洋帅带教的,但也是首轮一场未胜即遭淘汰。《篮球先锋报》总编苏群十分支持 “国货”:“我们有大批中青年教练待岗,联赛却只有17支球队,近一半用了外国人,结果大部分水土不服……”

  CBA洋帅们的确是一个失败的群体,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支从头到尾由洋帅执教的球队杀进过总决赛。拿着比土帅更高的工资,却没有帮助球队获得理想的成绩,CBA的洋帅引来非议也情有可原。

  CBA请来的洋帅未必个个是强将,但一棍子打死也有失客观。如今CBA球队对“洋帅”有了理性认识,洋面孔集体“退居幕后”变身助教成了CBA新趋势。如前几个赛季在山东男篮任助教的塞尔维亚人莱登,如今是江苏男篮的助教;而尝到过洋助教甜头的山东男篮又照方抓药,请来了塞尔维亚国家队助教凯撒接替莱登。上海、天津、辽宁、福建等球队的教练组中也有洋面孔。

  根据球队的能力和所需,更合理地使用“洋教练”,CBA在选帅上更加务实了。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3-10/10/content_1099888.htm report 1114 本报记者姚勤毅此前因“搬迁风波”闹得沸沸扬扬的山西男篮,日前已确定将继续留守太原征战新赛季CBA,球队正式确定了新任主教练—曾执教过青岛、新疆等队的王伟力。新赛
(责任编辑:叶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