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择:学到很多东西 费德勒:他有能力进前1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10月10日,2013赛季ATP上海大师赛开始正赛第五日角逐。单打告负无缘八强的费德勒,搭档中国球员张择出战男双第二轮,经过抢十激战以1-6/6-1/8-10不敌赛会五号种子多迪格/梅洛,单双打赛场全部出局。

  今年的上海大师赛,费德勒身兼两项,他与中国小将张择搭档出战男双,这是两人首次合作,同时也是中国男选手第一次和四巨头搭档。第一轮比赛,这对焦点组合表现出色,仅丢三局横扫过关。由于受到台风降雨的影响,赛程压缩后费德勒遭遇一日双赛,首先开始的男单比赛,苦战三盘输给孟菲尔斯,遗憾止步16强。相比之下,多迪格/梅洛首轮轮空,完全是以逸待劳对阵费德勒/张择。最终,“FeZerer”组合在抢十局中落败,止步第二轮。

  赛后,张择说,“第一场肯定比第二场打得好,准备的更多,当得知能跟他配到第一场比赛准备很充分。第二场也不能说是轻敌,就是想得不够多,觉得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第一盘发挥得还是不够稳定,而且他刚打完单打,我应该给他更多支持,支持不够,第一盘很快就输了,第二盘更放松了,放手一搏,抢十的时候运气成分很多,还是很可惜。”

  能够跟费德勒配对双打,张择说自己学到了很多,“能跟他配双打就是很大的收获,能学到很多东西,从打球的感觉,他在关键时刻的处理非常稳定、果断。”

  “我觉得第一就是男子能有更多出去比赛和训练的机会,能有更多地和高手的训练,和高手一起配合,站在网子的同一边能学到的东西更多。”张择在谈到未来中国男子网球未来需要解决的问题时这样说。

  对于张择,费德勒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张择在这一周的表现非常出色,同时他也相信张择有能力使自己的排名提升到前100,“对我而言,TOP75、TOP15、TOP250,他们的水平真的非常接近,而从TOP75进入到TOP35,则是另外一个层次了。”费德勒说,中国球员要相信自己有能力与高水平的球员同场竞技。同时,网球是一个特殊的项目,有时候你需要一些童心,去热爱它,去享受它,而不是按着教材按部就班,你要享受你职业中的一切,包括旅行,包括时差等等。

  费德勒说,这些年不断有高水平的球员来到中国比赛、交流,媒体关于网球的报道也越来越多,这势必会让网球在中国进一步推广,让更多的孩子喜欢上网球,这对于中国的网球发展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动力。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3575&paper.cmsUrl= report 3483 [相关]费德勒肯定张择实力..|费德勒:搭档张泽很高兴..-->费德勒与张择击掌鼓励10月10日,2013赛季ATP上海大师赛开始正赛第五日角逐。单打告负无缘八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费德勒张择赛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