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爆冷不敌孟菲尔斯 止步16强创上海赛最差

来源:西安日报

  今年6月,号称温网“宠儿”的费德勒在温网男单赛场上输给了世界排名第116位的斯塔霍夫斯基,创下个人职业生涯近十年来的大满贯最差战绩,从“宠儿”沦为“弃儿”后的瑞士人坦言:“我开始怀疑自己了,因为我竟然没有把控好自己的比赛节奏,这场比赛虽然和法网输给特松加那场没啥可比性,但温网失利对我的打击的确很大……”

  今年8月,经历了换球拍、背伤困扰等一系列变动和挫折的费德勒在接受一家德国媒体采访时坦言:“我还不想在17这个数字退役(他曾17次捧得大满贯),尤其是我还觉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我马上就要32岁了,我生活的重心始终还是网球,我知道不可能一直打下去,所以努力享受网球带给我的一切,无论成功或者失败,我都会和自己对话,比如温网出局,我问自己到底怎么了?这样可以帮我回到正轨……”

  今年9月,费德勒自2003年后首次在第四轮告别美网赛场,有人说:“在为费德勒惋惜的同时,我们似乎应该暗暗庆幸,因为瑞士天王回避了与纳达尔的正面碰撞,从而在伟大的对手面前保留住了最后一点自尊……”在输给罗布雷多的那场比赛中,费德勒送出的43次非受迫性失误令人触目惊心,他自己则充满沮丧地说道:“不是我不尊重我的对手,但我真觉得是自己打败了自己……”

  昨晚,在上海这个拥有无数费德勒疯狂拥趸的城市,瑞士天王又输了,这一次,他败给了法国人孟菲尔斯,他的对手在第二盘险些扭伤脚踝的情况下还是大比分2∶1夺走了胜利,昂首闯入上海大师赛的八强,费德勒则迎来了自己参加上海大师赛单打最差战绩。随后的双打比赛中,费德勒和张择这对轻松闯过了首轮的跨国组合又在与赛会5号种子多蒂奇/麦罗的对决中落败(比分为1∶6、6∶1、8∶10),至此,费德勒的上海之旅戛然而止。

  事实上,费德勒的低迷并不令人意外,因为他的此次上海之行并非仅仅参赛那么简单,由于身负多家赞助商及众多球迷的追捧,他要扮演多重角色——陪打者,与中国“一哥”张择联手出战双打,为赛季招揽人气;陪玩者,出席他个人和赛事双重赞助商的品牌推广活动,与媒体和嘉宾互动一番;陪吃者,在一则球迷不断转发的广告中,他与球员、ATP官员以及赛事赞助商代表等人在上海滩的夜色中共进晚餐……难怪费德勒的铁杆球迷也忍不住纷纷在微博上发出感叹:“某人这是沦为三陪的节奏么?”

  不管怎么说,32岁的费德勒还没有退役,他自己也暂时没有挂拍而去的想法,可男子网坛早已变了天也已成为人们的共识,从费德勒一家独大到“费纳争霸”再到“四大天王”并立,如今,费德勒似乎正在离巅峰越来越远,正如他在美网出局后一家美国权威媒体所言:他(费德勒)的步伐那样迟缓,经常会做出些奇怪的战术组合,他的职业生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被打上了问号,在经历了10年辉煌后,现在剩下的只是个“缩水版”的费德勒……

  在过去的14项大满贯赛事中,费德勒仅仅取得一冠,他青春的秒针在32岁的基础上仍不停的滴答作响,所有喜爱他的球迷则只有一个愿望:希望这位在自己盛年时将“优雅”一词演绎到极致的网球天才能在离巅峰渐行渐远时让全世界明白什么叫做“优雅地老去”……罗杰,你能做到吗?

  战 况

  特松加小德强势晋级八强

  本报讯(记者 靳鹏)昨天的ATP上海大师赛赛场上,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单、双打赛场上的双线溃败无疑是最为引人关注的,除此之外,“法国阿里”特松加和德约科维奇的强势晋级同样吸引了球迷的目光。

  赛会7号种子特松加昨天的对手是在亚洲人气颇高的日本选手锦织圭,后者也是本次上海大师赛的12号种子,这场比赛被认为是“欧洲力量”与“日本速度”的较量,此前的两次交手中,锦织圭都笑到了最后,此番再度相遇,“法国阿里”却让对手尝到了自己大力发球的威力,第一盘比赛,特松加就轰出8记ACE球,8个破发点上实现一次破发,锦织圭尽管只有3次破发机会,但是同样完成过一次破发,双方前12局战至6∶6平进入抢七大战,特松加以7∶5胜出。第二盘,锦织圭体能出现问题,这使得他的发球得分率急剧下降,特松加把握机会三次破发,连胜六局后,法国人以6∶0取得完胜并就此锁定胜利,晋级八强之后,特松加的下一个对手是将费雷尔淘汰出局的梅耶尔。德尔波特罗对阵哈斯的比赛,由于德国老将宣布退赛,阿根廷人从而不战而胜,直接晋级八强。

  在昨晚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中,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两个6∶3击败意大利人弗格尼尼,强势晋级八强。下一轮,小德将遭遇淘汰了费德勒的孟菲尔斯。双打方面,中国组合李喆/公茂鑫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抢10,结果却在抢10中连丢7分,最终3∶6、6∶0、4∶10不敌中网亚军组合弗格尼尼/塞皮,无缘男双次轮。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1/n387949192.shtml report 2226 今年6月,号称温网“宠儿”的费德勒在温网男单赛场上输给了世界排名第116位的斯塔霍夫斯基,创下个人职业生涯近十年来的大满贯最差战绩,从“宠儿”沦为“弃儿”后的瑞
(责任编辑:李明) 原标题:费德勒爆冷止步16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