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无缘上海大师赛八强 但有信心入围总决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无缘男单八强,费德勒跌破了在上海的最差战绩。昨晚外场“压轴大戏”瓦林卡拿下拉奥尼奇之后,费德勒的即时冠军排名已经被奥运金牌搭档超越,落到第8。好在穆雷退赛,年终总决赛多空出一个名额,瑞士天王仍然乐观地认为,自己今年再次入围的机会很大。

  3、4、5号种子同时出局

  就像纳达尔在第二轮赛后说的,ATP1000大师赛的竞争比大满贯更激烈,根本没时间“热身”,一上来就是大满贯第二周的感觉。费德勒昨晚的对手孟菲尔斯,虽然是“法国七哥”,但世界排名也在前50内。若非最近两年受伤病影响,“黑小酷”可是响当当的世界前十水平,年终总决赛的正牌选手。8号种子瓦林卡对阵10号种子拉奥尼奇,4号种子伯蒂奇对15号种子阿尔玛格罗,7号种子特松加对12号种子锦织圭,诸如此类的对决遍布男单第三轮,结果3号种子费雷尔、4号种子伯蒂奇、5号种子费德勒同日出局。

  其中费雷尔已经获得了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他输得起——在周三拿下罗索尔之后,本赛季的胜场已经连续第4个赛季达到50场,19站赛事中14站打进了八强,尤其四大满贯全都挺进八强,绝对“稳定”。伯蒂奇也有资本输球,目前他的冠军积分为3800位,暂列第6,距离身后的瓦林卡、费德勒还有600多分的优势,最后3个总决赛名额必有他一席。而依靠哈斯退赛,轻松到手90分的德尔波特罗已迈进4000分大关,虽未得ATP正式宣布,但入围已没有悬念。

  输不起的是拉奥尼奇,昨晚不敌瓦林卡后,积分暂停在2770,已被特松加压到冠军积分前10开外。昨天10位选手抢年终总决赛5把椅子的拼杀中,加拿大小子败了。加斯奎特虽然目前还排在第9,但上海大师赛止步首轮,积分停留在2960分,已让他跟拉奥尼奇一样,在总决赛名额之中完全落在下风。他身后,同胞特松加凭借第三轮的胜利以2830分挤进前10,他1/4决赛的对手是爆冷淘汰费雷尔的梅耶尔,这是法国阿里突围的良机,赢一场就能再涨180分,秒超同胞、距离两个瑞士人便也只有100多分的差距了。冠军积分榜上,第14位的阿尔玛格罗还在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签表中,但他至今只累积了2110分,除非连续在上海和巴黎打进决赛,不足以改变竞争格局。

  费德勒晋级靠穆雷?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提前出局后,有人问费德勒:“穆雷退赛了,这名额你有份吧?”费德勒一愣,也只能笑道:“是……啊,但我认为我不会依赖这一个机会。我必须说,我为穆雷感到遗憾,他表现很棒,却没办法在伦敦主场观众面前表现。”费天王落到靠人退赛晋级的田地,处境实在尴尬,他必须好好夸一顿穆雷,“承让承让”。

  但费德勒也强调,“我的注意力还是会集中在我自己的表现上。我觉得我的机会还是很大的,接下来要打好巴黎和巴塞尔。”本赛季费德勒虽然还稳居世界前十,但冠军只拿了哈雷赛一个,这也是他惟一一次挤进决赛。年初的澳网半决赛,是费德勒今年惟一一次打到大满贯四强,法网八强,美网16强,温网止步第二轮。相比去年大师赛单赛季夺取3冠、与德约平分秋色,今年费德勒下滑得是快了点。

  总决赛名额之争,费德勒的最大对手是同胞瓦林卡。但“四蛋”今晚8点还要在1/4决赛挑战世界第一的纳达尔,晋级机会并不大。若止步8强便以3150对费德勒的3145,只领先5个积分。在纳达尔、德约、费雷尔锁定三席,德尔波特罗、伯蒂奇入围在即的情况下,最后三个入围资格基本会在费德勒、瓦林卡、加斯奎特、特松加、拉奥尼奇5人之间产生。不到巴黎大师赛结束,结果实难预料。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1/n387965461.shtml report 1521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无缘男单八强,费德勒跌破了在上海的最差战绩。昨晚外场“压轴大戏”瓦林卡拿下拉奥尼奇之后,费德勒的即时冠军排名已经被奥运金牌搭档超越,落到第8。好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