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羽毛球专题 > 2013东亚运国羽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华台北戴资颖:个性小星带伤出战只为大梦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10月11日电 题:中华台北戴资颖:“个性小星”带伤出战只为“大梦想”

  中新社记者 刘家宇

  在东亚运羽毛球的明星赛场上,活跃着一名“个性小星”,齐耳短发、颈佩银链、戴3颗耳钉……来自中华台北队的小姑娘戴资颖,凭借快速攻杀,惊险救球,赢得现场阵阵喝彩声。

  作为出征本届东亚运,中华台北队女子团队派出的年龄最小一名女将,已与羽毛球结缘近10年的她,参赛经历颇为丰富。

  4年前,戴资颖第一次踏上东亚运的赛场只有15岁。“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综合赛事,令我终身难忘。”摘得羽毛球女团亚军、女单季军,戴资颖虽然没有在香港赛场上“一黑到底”,但却奠定了她一发不可收的职业生涯。

  一举拿下2010年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女单亚军,2011年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美国公开赛女单冠军,2012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四强。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戴资颖不敌当届奥运冠军李雪芮,止步8强。

  回顾刚刚过去的东亚运周期,中华台北队名将白骁马也不禁感叹:“戴资颖确实是东亚运比赛后,进步最大的一位。”

  其实,在香港东亚运前,戴资颖已初露高手实力。戴资颖的父亲是消防员,闲时最爱打羽毛球。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戴资颖在国小三年级开始练球,小学六年级就打遍高雄无敌手,并成为台湾羽球史上最年轻的甲组选手。

  2007年戴资颖第一次参加的大型赛事是在越南公开赛,年仅13岁的她面庞稚气未脱,却拥有娴熟的手感和魔幻般的步伐,让人眼前一亮。2009年的亚青赛,戴资颖一路杀进决赛,虽然惜败中国选手陈晓佳,屈居亚军,却彰显巨大潜力。

  在中华台北队教练曾敬中的眼中,戴资颖是一位很会“拼”的人,虽然年纪不大,但拚劲十足。“戴资颖喜欢进攻型打法,最喜欢砸球,她认为得分就是要杀球,这样打起球来会比较快乐。”。

  据曾敬中透露,此次出征东亚运,戴资颖是带伤出战。在6个月前的羽毛球亚锦赛中,戴资颖膝盖受伤。在1个月前备战中华台北羽毛球公开赛时,教练和队友劝她以身体为重,但她坚持要打,半决赛对阵泰国选手又不慎将脚扭伤。

  “我最担心的就是她身上的伤啊,怕比赛强度太大,她膝盖和脚受不了,但她总是告诉我:没关系,试试看!”,曾敬中对弟子的顽强表现心疼中又透着敬佩。

  如今,正在读高中二年级的戴资颖,除了吃饭、睡觉每天80%的时间都在练球。“不训练,心里就空空的,打羽毛球已成我的习惯。”伦敦奥运会止步八强的她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在里约奥运上能站上领奖台。

  提及身上的伤会不会影响后面的比赛时,戴资颖莞尔一笑,只淡淡地说:“因为心中有梦,所以有再大的困难也会尽力坚持!”。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10-11/5367743.shtml report 1401 中新社天津10月11日电题:中华台北戴资颖:“个性小星”带伤出战只为“大梦想”中新社记者刘家宇在东亚运羽毛球的明星赛场上,活跃着一名“个性小星”,齐耳短发、颈佩
(责任编辑:厉胜男) 原标题:中华台北戴资颖:“个性小星”带伤出战只为大梦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