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基地密会于洪臣傅博 银狐执掌国足传闻再起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小龙

  本月15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客场与印尼队进行一场亚洲杯预选赛的关键赛事,为了模拟印尼客场的天气情况,国足特意选择了位处广东清远的恒大足球训练基地进行备战。而就在昨日,国足迎来了一位重要的访客,他就是广州恒大队的主帅里皮。

  由于“银狐”此前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明确表态在与恒大队的合同结束后,愿意接受中国国家队帅位的挑战,因此他的此番拜访也引起了无数猜想和解读。那么,这次里皮的到访,真的与国足帅位有关吗?

  三方密谈傅博:拉拉家常足协:礼节回访

  在得到里皮昨日上午现身清远基地探班国家队的消息后,不少媒体昨日早早就来到国家队下榻的酒店门口蹲守。不过,里皮最终出现的时间已过中午,比预想的要晚些,陪同他一起出现的有恒大俱乐部总经理康冰以及意大利语翻译。

  里皮与国家队代理主帅傅博先碰面,双方寒暄了5分钟左右。据傅博透露,双方用英文进行了一些交流,但并没有涉及对于恒大国脚的使用问题。“也就是谈了一些队员的情况,基本上都是拉拉家常。”傅博说。

  在傅博离开餐厅之后,里皮并没有离开,而是耐心地在餐厅里等候,并在此期间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餐厅里有关恒大球队的介绍看板,以及一些足球相关的大力神杯等奖杯复制品。大概半个多小时之后,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国足领队郭炳炎和主帅傅博一起再次进入餐厅,这一次三方一起坐了下来,密谈了将近20分钟。当然,陪同这次谈话的,还有国家队和恒大队的“双料队长”郑智。由于记者被拒之门外,因此会谈的详细内容暂时不得而知。密谈结束后,傅博率先离开,此后于洪臣走出餐厅,剩下里皮与随行二人在餐厅就餐,餐后里皮一行悉数离开了基地。

  关于会谈的内容,于洪臣表示,里皮来跟自己见面只不过是“礼节上的一次回访”,因为年初的时候于洪臣曾经专门到广州探访过里皮。据了解,在里皮就餐期间,恒大国脚也来到餐厅与里皮进行简单交流,“主要是看看我们在国足的情况如何,训练和伤病等各方面,还有就是表达了一下关心,祝我们在印尼客场顺利拿下比赛”。几名恒大国脚告诉记者:“虽然不会有什么特殊交代,但是给人感觉特别温暖。”

  于洪臣表示,里皮来跟傅博沟通,绝不是要对国家队指指点点。不过当然,10月26日的亚冠决赛首回合比赛也将开打,面对同样重要的另一场比赛,“银狐”也得把自己的球员们看紧点。

  国足帅位里皮态度有松动仍然是大热人选

  里皮与于洪臣20分钟会谈内容不得而知,可是一个俱乐部的主帅在国家队集训备战时出现,总会引起外界的猜想和解读。就算双方互作礼节性的探访,至少表明国家队与里皮之间保持着畅通的沟通渠道。也就是说,里皮此次拜访国足或许暂时与主帅一职无关,但对加深双方的相互了解却很有好处。

  里皮对于国足帅位的最新表态是“不拒绝”,并把时间“订”在2年后。这个2年后其实是个数字概念,因为他和恒大的合同在2014年年底结束,按照合同,2015年他就可以做新的选择。“现在,我正在了解中国足球。足球就是我的本职工作,因此了解学习中国足球不难。2年后,我对中国足球会有一个更加透彻的认识。届时,我有可能会执教中国队。”里皮对《天空体育》说,“关键在于,他们邀请我执教的传言是否是真的?”

  这段表态至少能够让人解读出几个重要信息:里皮并不抗拒接过中国国家队帅位,但他肯定不愿意仓促上任,打无准备之仗。和过去里皮只是说“合同结束之后再考虑”的表态对比,现在他的态度显然松动了不少,而且也是做过认真考虑的。而国家队方面的傅博也公开表态愿意做里皮的“副手”。

  不过,里皮显然也在考虑,他能在恒大得到最大限度的放权,但到了国家队是否还会一样?他还需要时间去观察和了解。当时他在接手恒大之前,也是通过不同渠道进行了深入了解。在恒大结束合同前,里皮还有时间去观察中国足球。

  当然,如果恒大真的完成亚冠夺冠的重任,意味着里皮在中超俱乐部的层面已经没有任何东西需要再去证明。虽然已年过六十,里皮在新环境挑战自我成就伟大的勇气也不会变。

  无论如何,里皮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仍是国足帅位的大热人选。会不会像郎平一样俱乐部国家队双肩挑?里皮曾经明确表明不愿意,因为“可能两份工作都做不好”。那么,里皮究竟有没有可能比他宣称的2年后更早执教国足?也许有且仅有一个条件,那就是恒大亚冠夺冠的同时,国家队亚预赛出局,那样就已经到了不破不立的时机。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记者观察

  他更爱惜自己的“羽毛”

  里皮与国足帅位之间的传闻几乎已经成了周期性新闻。每一次前一轮的猜测刚刚才平息,过不了多久又会有新的新闻源头爆发出来,引发新一轮的期待。

  里皮担任国足主帅与否,为什么如此牵动人心?一则是因为他的名气足够响亮,就连拜仁主帅瓜迪奥拉都说他是最伟大的教练之一;二是他执教的广州恒大队成绩出色,能将原本让人失望的中超球队打出了众口称赞的比赛内容;第三则是他在中国已经执教一年半,对中国足球的“国情”已有一定了解。

  那么,里皮是否真的有意担任国家队主帅?从现在他不断松动的表态来看,越来越有可能。只不过,像“银狐”这样年纪的大牌教练,要比别人更加爱惜自己的“羽毛”。当初他上任恒大时占据主动,而现在他面对国足主帅一职,同样是要占据着有利形势。

  中国的球迷们很着急,巴不得今天敲定、明天上任、后天见效。但换一个角度来看,现在中国的媒体、球迷或许还包括足协的“着急”,和里皮的“不着急”其实是殊途同归,都是想一旦如果里皮接手之后,能把中国队变成一支更好的球队。

  里皮不会不知道,同样号称大牌的卡马乔在国足上面遭遇了怎样的“下场”。如果他要接受这份挑战,那么也一定要建立在足够把握的基础上。他必须知道,自己能够改变什么东西、动用什么资源和达到什么目标。一旦接受这份挑战,那便“开弓没有回头箭”。在这之前,他必须做好万全的准备。

  所以,请大家都别着急,就算要执掌国足,也让里皮按照自己的节奏来进行吧。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2/n388026474.shtml report 2913 本月15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客场与印尼队进行一场亚洲杯预选赛的关键赛事,为了模拟印尼客场的天气情况,国足特意选择了位处广东清远的恒大足球训练基地进行备战。而就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