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天津东亚运动会 > 2013东亚运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换个角度看东亚运动会 真正体育精神赛场上闪耀

来源: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 曹鑫宇

  本报天津电 作为次洲际级的体育大赛,东亚运动会正逐渐淡化“金牌思维”,而向年轻选手的“练兵场”方向转变。本届东亚运的9个参赛国家和地区,多以准国家队或二队选手为主,这一方面让大赛的竞技成就难免有些拿不出手,另一方面,却也让观众们不再执着于冠军的归属,反而可以心无旁骛的欣赏比赛、感悟真正的体育精神。

  关岛女排的1:25

  共有6支球队参加本届东亚运的女排比赛,这其中,关岛女排绝对让人记忆深刻。倒不是她们的实力太过孱弱,而是她们明知实力不如对手却勇于接受挑战的勇气。

  10日晚的五六名排位赛中,身材娇小的她们很快以0:3败给了人高马大的中华台北女排,其中第二局竟然被打了个25:1。不过,在0:23落后的情况下,关岛女孩们仍保持着乐观的心态,积极拼抢,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反倒是南开大学体育中心的观众们不干了,集体“倒戈”为关岛女排加油,还有人喊出了“中华台北让一个”的口号。关岛女排也没让大家失望,终于赢得一球避免了“吞蛋”的结局,全场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叫好声,就连对手的教练也由衷地报以掌声鼓励。

  韩国枪手的掌声

  10日是东亚运射击比赛的收官日,当天进行最后一项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时,现场出现意外。

  当时,场上只剩下中国队、中华台北队、日本队和朝鲜队四名队员准备射击,当裁判发出开始的号令后,现场观众全都屏气凝神,坐在台上的韩国队员却突然鼓起掌来,由慢变快的掌声在静寂的现场显得格外突兀。虽然并没有影响场上枪手们的表现,但却惹得很多观众不满,甚至有人嘀咕,“这不是在闹事吗?”

  射击赛场的掌声真是违规吗?现场组委会的一位官员却并不这样认为,他解释说,既然裁判席在听到掌声后没有予以制止,说明这种行为并不违规。很多时候,我们过于相信自己的判断,更愿意“以己度人”,少了一种开放包容的心态。

  游泳名将的银牌

  竞技体育项目中的亚军总是有些尴尬,因为被历史记住的往往是他前面的那个人。不过,体育精神中的“超越自我”也正体现在这里,就算无法成为第一名,也要努力呈现出最好的自己。10日晚的游泳比赛,老将陈寅就让我们再次有了暖暖的感动。

  当晚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代表中国出战的陈寅游出了1分57秒83的成绩,仅以0.02秒、“一指之差”的劣势不敌日本选手,屈居亚军。事实上,作为近年来中国最有实力的男子蝶泳选手之一,陈寅尽管屡屡出现在国际赛场上,但因为浙江蝶泳名将吴鹏的表示实在太出色,他始终没有站上过冠军领奖台,甚至被人戏称为“千年老二”。

  东亚运是陈寅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比赛,本届大赛之后他就将走上教练员的岗位。虽然没有用金牌为自己的运动员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陈寅并没有遗憾,而是自嘲地表示,“我都习惯当第二了,我没有遗憾。我真的是尽全力了,最后实在没有力气,拼不动了。”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3-10/12/content_913551.htm?div=-1 report 1562 特派记者曹鑫宇本报天津电作为次洲际级的体育大赛,东亚运动会正逐渐淡化“金牌思维”,而向年轻选手的“练兵场”方向转变。本届东亚运的9个参赛国家和地区,多以准国家队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