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东亚运动会官方网站|2013东亚运动会官方网站 > 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形象大使走上文明礼仪志愿示范岗 宣传美丽天津

来源:搜狐体育
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走上文明礼仪志愿示范岗
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走上文明礼仪志愿示范岗


  津北方网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遵守文明礼仪,在东亚运动会期间,向各国来宾展示我们天津人的形象……”在鼓楼,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秦庆珠正在向过往的市民宣传文明礼仪知识。10月10日,2013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走上了“文明礼仪志愿示范岗”,身体力行宣传东亚运动会,传播文明礼仪,成为“美丽天津”一张亮丽的“名片”。

  在海光寺,来来往往的行人川流不息,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赵存稳一会儿也闲不住,她一边向过往的行人发放都市文明礼仪宣传手册,一边讲解着有关东亚运动会的知识,看到需要帮助的人还不忘“搭把手”。“既然是文明礼仪志愿示范岗,遇见老年人或是行动不便的人,帮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份内事,希望通过我的一点力量,传承文明礼仪的精髓,让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中来。”赵存稳说。

  听了赵存稳讲述的文明礼仪知识,68岁的市民杨奶奶主动找志愿者领取了一本都市文明礼仪宣传手册:“回去拿给我上高一的孙女看,让她也了解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做一个讲文明、有道德的人。”

  观看东亚运动会比赛时要注意哪些文明礼仪?我们该如何展现天津人的风采?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给您答案。在南市食品街,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孙丹早早的就来到了自己的岗位上:“这里来来往往的游客比较多,我着重向大家宣传有关东亚运动会的知识,比如如何文明礼仪接待外宾,如何展示我们的文明形象等等,考虑到南市食品街是许多外地游客的必游之处,我昨天晚上还做足了功课,研究了周边的环境、公交、路线等,为大家做好服务的同时也表现天津人热情好客的一面。”

  “听了志愿者的讲解,我也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文明礼仪小事做起,就拿过马路来说,一定要走人行横道、遵守交通信号灯,我马上要和家人去外地旅游,希望能把天津人的风采带出去,在其他地方留下我们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形象。”市民史先生说。

  在红桥区大胡同估衣街前,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于潜也遇到了许多寻求帮助的市民。“请问到塘沽的车站在哪里?”“您往那边走……”于潜认真热情的进行了解答,其余时间,于潜一边宣传着文明礼仪知识,一边对不遵守交通规则、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阻。“能为东亚运动会、宣传文明礼仪尽自己的一份责任,我觉得挺骄傲的。”于潜说。

  发放宣传册、为初到天津的游客指路……在天津西站,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霍孟立忙得不亦乐乎:“每当我把都市文明礼仪宣传手册递到游客手里,听他们对我说谢谢的时候,我觉得特别的自豪,能为建设美丽天津贡献我的一份力量是我的荣幸,希望文明礼仪在天津能蔚然成风。”

  天津站、滨江道、古文化街、大胡同、南市食品街……据了解,10月10日至12日期间,全市将设立20个“文明礼仪志愿示范岗”,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们走上岗位,在津城的大街小巷用文明指路、文明督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传递都市文明,以此宣传东亚运动会、宣传美丽天津,以实际行动推动“做文明有礼天津人”活动广泛开展,为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做贡献。(记者晁丹 吕斌)

  稿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 季婕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2/n388027789.shtml report 1797 都市文明礼仪形象大使走上文明礼仪志愿示范岗津北方网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遵守文明礼仪,在东亚运动会期间,向各国来宾展示我们天津人的形象…&hell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