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羽毛球专题 > 2013东亚运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羽毛球队提前揽两金 中华台北稳握男双金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10月12日电(记者 刘家宇)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羽毛球项目12日进行了5个单项的半决赛。中国选手杜鹏宇、王睁茗以及王适娴、韩利顺利跻身男女单打决赛,帮助中国队提前锁定两枚单打金牌。唐渊渟/区冬妮、徐晨/马晋分别晋级女双和混双决赛,两对中国台北男双选手会师决赛。

  当日,中国选手杜鹏宇率先出现在男单赛场,对战韩国选手全奕陈。杜鹏宇开局即获主动,6:0领先对手,随后凭借快速冲杀,21:15,21:17轻松拿下两盘,获得中国队晋级决赛的首个名额。

  女单方面,中国选手王适娴与日本选手山口茜苦战三局,颇具看点。手风不顺的王适娴开局即陷被动,一路落后,虽然艰难追至19平,但最终仍以19:21不敌对手,遗憾丢掉首局。王适娴第二局逐渐找回状态,18平后她顶住压力,21:19将比分扳平。决胜局再陷胶着状态,王适娴最终以21:16拿下对手,艰难挺进决赛。

  稚气未脱的日本选手山口茜现年仅16岁,上月刚拿过日本羽毛球公开赛冠军,现就读高中一年级,5岁开始练球,哥哥曾是日本羽毛球运动员。

  “过程很辛苦,但结果很开心。”王适娴对自己的场上表现表示满意。她说,日本选手山口茜是中国队女单选手又一“劲敌”,虽然之前在国际大赛没有碰到过,但感觉她的实力很强,未来与她交手,定要抱一颗“冲她的心”。

  对于近年日本队加速出现女羽“高手”,值得警惕的说法,王适娴则表示没有必要“涨别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她说,中国队女羽后备力量充足,很年轻的“高手”在等待机会。

  13日的决赛,女子双打,唐渊渟/区冬妮对阵日本选手三木佑里子/米元小春;混合双打,徐晨/马晋迎战中国香港选手周凯华/李晋熙;男子双打金牌争夺战则在中华台北陈宏麟/吕佳彬和蔡佳欣/李胜木之间上演。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10-12/5372504.shtml report 2207 中新社天津10月12日电(记者刘家宇)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羽毛球项目12日进行了5个单项的半决赛。中国选手杜鹏宇、王睁茗以及王适娴、韩利顺利跻身男女单打决赛,帮助中
(责任编辑:小迈) 原标题:羽毛球中国队提前锁定两金 中华台北稳握男双金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