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中国专题 > 2013东亚运中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舞联合会秘书长赞大连舞蹈 直言水平高普及广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秦玉

  在10月6日于天津开幕的东亚运动会上,中国“领舞”亚洲,派出6对选手参赛的中国队收获9枚金牌和3枚银牌,其中,有着“亚洲舞王、舞后”称号的大连选手侯垚和庄婷,在10月8日的体育舞蹈项目中以明显优势夺得拉丁五项全能以及恰恰舞单项决赛的两枚金牌,不仅凸显了大连在全国体育舞蹈项目上的雄厚实力,也为母校大连国际舞蹈学校十年庆献上了一份厚礼。

  10月10日下午,在大连国际舞蹈学校建校十周年专场汇报演出上,该校的数十名优秀学员为来宾表演了摩登、拉丁等舞蹈项目。别看这些学员年岁不大,却多次在大连国际服装节暨国际狂欢节、大连赏槐会、金石滩国际沙滩节、达沃斯等城市节日做惊艳演出,并已在国内外赛事中摘金夺银,多人入选中国国家队、中国国奥队。学员们的精彩呈现,让从新加坡远道而来的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郑志华连说了两个想不到:“想不到大连的体育舞蹈水平这么高,想不到大连有这么多好的体育舞蹈苗子。”他当场表示,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今后将为大连国际舞蹈学校的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及参赛机会,“为大连这座美丽的城市尽一份力。”

  舞者出身的大连国际舞蹈学校校长李世国是我国体育舞蹈专家,现任大连市体育舞蹈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是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SDF)国际级裁判、WDC世界职业舞蹈理事会国际职业裁判。他告诉记者,从1995年起,大连就在国内率先开始了业余少年儿童体育舞蹈的培育发展工作,以“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和紧盯国际顶尖选手的视野为特色的大连国际舞蹈学校就为全国培养了数百名舞蹈老师,先后诞生了28名体育舞蹈中国国家队、中国国家青年队的队员,成就了“亚洲舞王和舞后”, “现在大连的体育舞蹈已经具备了和北京、上海等传统强队掰手腕的实力了。” 李世国骄傲地说。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3/n388077635.shtml report 757 在10月6日于天津开幕的东亚运动会上,中国“领舞”亚洲,派出6对选手参赛的中国队收获9枚金牌和3枚银牌,其中,有着“亚洲舞王、舞后”称号的大连选手侯垚和庄婷,在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