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尔波特罗势不可挡 2-0纳达尔晋级上海赛决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龚洁芸

  纳达尔已超越德约科维奇,重返世界第一,但中网决赛中惜败给小德,让纳达尔耿耿于怀。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成了两人相约的新战场。但是,半决赛轻松击败特松加的小德没能等来纳达尔,后者在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的强势发挥下,以2比6、4比6落败,无缘决赛。

  纳达尔在双方的交手记录中占有绝对的优势。更何况,他今年还未在任何大师赛的半决赛中失过手,在本赛季的硬地赛场上,纳达尔也仅仅遭受过一次失利。

  但冷门,就这么出现了。事实上,德尔波特罗状态正佳。在上周的东京赛上,他刚刚拿到冠军。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他已经悄然来到了第五位。这一次来到上海,德尔波特罗又在第三轮收获了对手哈斯的退赛大礼,有了足够的休息时间。而纳达尔刚刚在前一天经历了和瓦林卡的苦战,体力尚未得到充分的恢复。赛后德尔波特罗说:“在这一年中,有时候我感觉自己离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很近,有时候又感觉离他们很远。特别是在印第安维尔斯击败小德和穆雷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已经离他们很近了。”

  其实,德尔波特罗已经很久没有赢过纳达尔了。德尔波特罗说,纳达尔今年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特别是去年复出之后,他几乎所向披靡,重回世界第一就是最好的印证。赢下纳达尔,成了德尔波特罗最大的心愿。

  昨天,德尔波特罗显然是有备而来,5个ACE球、37个制胜分、高达80%的一发成功率,完全打乱了纳达尔的节奏,后者接连出现4个双误、6个破发点一个都没能兑现……各项数据完全落后于德尔波特罗,让纳达尔从比赛一开始就陷入了被动,最后也未能扭转乾坤,在上海赢得冠军的梦想又一次破碎。德尔波特罗则凭借这场胜利,成功锁定了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

  没能进入决赛,纳达尔有些遗憾,同时也对德尔波特罗的表现感到意外,他甚至用“极致”来形容对手的发挥:“从没有遇到过这么好的德尔波特罗,他的发球基本没有错误,底线发挥很硬朗。我完全被他控制住了,而且运气也在德尔波特罗那边。”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3/n388079148.shtml report 929 纳达尔已超越德约科维奇,重返世界第一,但中网决赛中惜败给小德,让纳达尔耿耿于怀。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成了两人相约的新战场。但是,半决赛轻松击败特松加的小德没能等来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