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第三战演练全新战术 霍华德点燃升级版跑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季前赛火箭胜步行者 林书豪疯狂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北京时间2013年10月13日,NBA季前赛继续进行。火箭在台北战的比赛中以107-98击败步行者,本场比赛火箭继续演练战术,这一次是让霍华德融入火箭上赛季的进攻体系中。

  上赛季火箭的特点是什么?快节奏,高得分,大量的三分球。今天比赛上半场就是如此,比赛一开始球权就基本掌握在哈登和林书豪两大后卫手中,霍华德虽然也有内线要求的单打,但并非火箭的主要进攻方向。

  最明显的练兵时刻是第二节最后五分钟,火箭排出霍华德-卡斯比-帕森斯-哈登-林书豪的一大四小阵容,魔兽在这段时刻只得到1次出手的机会,他更大的作用是防守、篮板球、挡人和内线牵制(这也是阿西克无法提供的支持)。火箭的四个外线疯狂进攻,在短短5分钟的时间内命中3个三分球,上演2次暴扣。

  数据可以看出本场比赛和此前两场的不同。火箭今天出手33个三分球,命中15个,这是最经典的火箭式比赛。此前两场火箭的三分球分别是22投8中和21投7中。作为对比,上赛季火箭场均出手28.9次三分球。

  当然,火箭在第三节有一段时间改变了打法,让霍华德的内线单打成为了主流,这也是火箭最被动的一段时间。

  这是火箭一种新的尝试。这三场季前赛火箭每场都有一段时间演练一套固定的战术。和鹈鹕(原黄蜂)的第一场比赛,火箭演练的是魔兽为主的内线打法,在这套战术中哈登并没有独特的地位,而是和林书豪一样成为外线投手。这场比赛霍华德出手11次,罚球11次,是三场比赛中球权最多的一个。哈登也只有11次出手,林书豪则是7次。

  上一场在菲律宾,火箭演练的是哈登+霍华德的双核战术,看他们是否能够像OK或者MM一样带动整个球队。为此火箭不惜将林书豪变成替补,让以防守为主不占据球权的贝弗利走上首发阵容中。这场比赛最典型的特点就是霍华德在内线硬吃希伯特,哈登在外线频繁突破,27分钟内10次罚球。

  火箭这个赛季增加了霍华德,一直在寻找他老火箭球员的相处之道,而这几场比赛火箭都是在进行各种不同的尝试。

  (少东)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3/n388081885.shtml report 3294 季前赛火箭胜步行者林书豪疯狂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北京时间2013年10月13日,NBA季前赛继续进行。火箭在台北战的比赛中以107-98击败步行者,本场比赛火箭继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