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羽毛球专题 > 2013东亚运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运-唐渊渟/区冬妮女双登顶 国羽最终获6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2013年10月13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决赛。在女双决赛当中,中国年轻组合唐渊渟/区冬妮2-0横扫日本的三木佑里子/米元小春夺得了冠军,中国队重夺这枚金牌。天津东亚运,国羽最终拿到除了男双之外的其他6枚金牌,远超上届的3金。中华台北组合蔡佳欣/李胜木战胜队友,夺得了男双冠军。

  中国队派出了两对组合参加东亚运的女双比赛。强强组合马晋/赵芸蕾因故退赛,唐渊渟/区冬妮孤身参赛,这对年轻组合顺利挺进了决赛,与2号种子三木佑里子/米元小春争夺冠军。这对日本组合的现世界排名是第20位,唐渊渟/区冬妮由于参赛不多,仅排在第62位。

  比赛开始后,唐渊渟/区冬妮迅速调动起状态,取得了一个5-0的完美开局。两位中国小将很快以11-2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唐渊渟/区冬妮此后优势不减,以21-8拿下第一局。

  日本组合在第二局的开局给中国小将制造了一定的麻烦。但唐渊渟/区冬妮稳住阵脚,还是以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中国组合牢牢掌控大局,最终以21-11锁定胜利,就此2-0横扫对手,夺得了冠军。

  上届女双比赛爆出大冷,名不见经传的中国澳门组合张丹/张之博连胜当时世界排名第3的成淑/赵云蕾和世界第一马晋/王晓理,爆冷夺冠。中国队就此重夺这枚金牌。

  男双方面,两对国手柴飚/洪炜、刘小龙/邱子瀚先后退赛。中华台北的两对组合发挥出色,会师决赛。最终,蔡佳欣/李胜木仅耗时23分钟,便以2-0(21-8、21-18)轻取队友陈宏麟/吕佳彬,夺得了冠军。蔡佳欣上届还曾与胡宗宪搭档夺冠,就此实现了两连冠。(程田)

相关新闻:

·东亚运羽毛球签表赛果 中国队新老配拿下六金牌
·东亚运羽毛球前三名:中国6金 台北男双包揽冠亚
·东亚运羽毛球奖牌榜:中国与中华台北瓜分7金牌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3/n388088308.shtml report 2008 组图:国羽东亚运获6金北京时间2013年10月13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决赛。在女双决赛当中,中国年轻组合唐渊渟/区冬妮2-0横扫日本的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