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岛晨报:中超保级战上演生死时速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中能在前天的补赛中4:1大胜泰达,令原本渐趋明朗的保级大战再度陷入混沌。从积分形势看,排名重新回到倒数第二位的亚泰十分被动,他们不仅落后中能2分,在两队的直接交锋中,胜负关系也落了后手。但从赛程看,亚泰又有理由感到乐观:最后3轮联赛中,他们要面对的泰达、申花、辽足都已无欲无求,而中能则要先后面对恒大与国安。

  足球本来就是圆的,在或真或假云遮雾罩的默契球传闻中,生死关头以弱胜强的战例更注定要出现。最后的胜负只在一线间,但无论结局如何,回首2013赛季,最让人唏嘘感慨的还是中能与泰达的巨大变迁。不像卓尔与亚泰,因为自身实力有限,球队运作也存在着诸多问题,排名长期靠后本在意料之中。

  泰达的“崛起”是个奇迹。赛季前就被罚掉了6分,给这支基础还不错,但心理向来不够稳定的球队带来了巨大的打击。前12轮比赛中,泰达都稳稳占据着榜尾位置。直到第16轮战罢,他们的最高排名也仅仅是倒数第二。第17轮主场迎战辽足是个转折点,凭借着这场备受质疑的胜利,泰达取得了突破,第一次升至第14名。此后一发不可收拾,尤其是在连胜上赛季前5名球队之后,泰达排名已飙升至第八,安枕无忧。

  这是一次有力度的、非常成功的自我救赎,其根本原因则在于上半程泰达糟糕的积分状况受到了高层的关注。在接到无论如何必须完成保级的指令后,泰达加大了投入力度,引进强援并打出了一连串的漂亮仗。在本质上,这与恒大的成功模式如出一辙,在职业足球领域,投入是必不可少的基础。仅以奖金为例,上半程泰达的赢球奖为100万,下半程至少翻了一番,重要场次甚至可以再翻一番!

  中能走的则是一条完全相反的路,加速度堪比泰达。本赛季中能取得了梦幻开局,上半程最低排名也是第七,更曾短暂居于榜首。虽然当时球队运行比较好,但其中也蕴含着一定的运气成分。外援一般、年轻球员多,中能的实力其实很一般。在自以为保级无忧的情况下,一向小本经营的中能又开始内耗。张外龙被赶走,是矛盾的一次集中爆发。再加上未能很好地解决基地问题,很快就使中能丧失了战斗力。

  连续15场不胜创造了中超新纪录,七连败更使中能的联赛排名直线下滑。因为在上半程攒下了“家底”,一直到第21轮,中能才降至第十。但接下来,12、13、14、15,直到前天在补赛中止住颓势,大胜泰达,一路滑坡的中能才勉强逃离了降级区。但安全感又能保留多久呢?最后3轮联赛中,想要从天体和工体拿分,可能性有多大?

  自毁长城只是表象,没有强大的资金支持,中能即便保级成功,也注定要年年挣扎在生死线上。亚泰的情况也好不了多少,从资金情况看,他们要好过中能,但外援同样不给力,本土球员则是老的老,小的小,正处于青黄不接的困难阶段。

  长期积累下来的问题,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对于中能、亚泰这样的球队来说,眼前最关键的就是保级。只有保住中超资格,才谈得上改进、反弹。一旦降级,再想重返中超,难上加难。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4/n388098711.shtml report 1410 中能在前天的补赛中4:1大胜泰达,令原本渐趋明朗的保级大战再度陷入混沌。从积分形势看,排名重新回到倒数第二位的亚泰十分被动,他们不仅落后中能2分,在两队的直接交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