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23女排世锦赛中国队夺冠 姚迪荣膺赛事MVP称号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当中国女排在亚锦赛上一枚奖牌都没有获得的时候,她们的一众小师妹们却在本赛季实现了史无前例的世锦赛“全满贯”。继此前U20国青女排和U18国少女排先后获得各年龄组世锦赛冠军后,中国队昨天在首届U23女排世锦赛决赛中以3:0(25:21、25:20、26:24)完胜多米尼加队,以七战全胜的战绩勇夺冠军。来自天津的二传手姚迪在入围最佳阵容的同时,还荣膺赛事MVP称号。

  姚迪在本次比赛中共传球525次,只有4次失误,平均每局4.56个威胁传球,效率高居榜首。主攻刘晏含在得分榜上以109分列第二,副攻杨舟在拦网榜上以平均每局0.8个拦网得分列第五,刘晏含在发球榜上平均每局0.48个发球得分排名第四。国际排联最终把MVP奖项颁发给了姚迪,她还与两位副攻队友杨舟和张晓雅同时入围赛事最佳阵容。

  中国女排在2013年不经意间实现了U18、U20、U23三项世锦赛的“全满贯”,国少副攻袁心玥、国青主攻朱婷以及U23队中的二传姚迪还分别荣膺各年龄组别MVP大奖,再加上相继入选最佳阵容的王云蕗、杨舟和张晓雅等人,这足以证明中国女排的梯队建设正在逐步走上正轨。

  然而如此佳绩我们仍要冷静面对。由于我国特殊的体制,青少年队员很早就进入专业训练中,因此在技战术掌握上明显要早熟于国外选手,但排球运动员的培养是一项系统工程,二十五六岁才步入成熟期,欧美排坛能够在职业生涯打到三四十岁的老将大有人在。反观中国队员,尽管成才较早,但由于伤病严重,众多优秀运动员在25岁之后已经面临着退役问题。

  此外,我国排球青训体制目前还普遍存在盲目追求高度和力量,忽视下三路基本功,急功近利、拔苗助长的情况。以U23世锦赛为例,中国队自由人单丹娜接一传189次,71次到位,18次失误,成功率仅排名第5,而一传榜单前23名中再无其他中国选手;同时单丹娜(2.40个/局)和接应顾欣蔚(1.36个/局)在最佳防守榜单中分列第3、9位,相对于排名第一的多米尼加队自由人卡斯蒂略(4.75个/局)差距非常明显。由此不言自明,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成年队伍在保障环节的顽疾始终无法解决的根源所在了。

  另讯 北京时间昨晚,恒大女排在世俱杯三、四名决赛中3:1击败苏黎世队获得季军,这也是亚洲球队在世俱杯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作者:孟凡强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3-10/14/content_6973468.htm report 1142 新报讯【记者孟凡强】当中国女排在亚锦赛上一枚奖牌都没有获得的时候,她们的一众小师妹们却在本赛季实现了史无前例的世锦赛“全满贯”。继此前U20国青女排和U18国少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梯队“全满贯” 虽胜不足喜(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