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网球专题 > 2013东亚运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网球14日综述:王雅繁女单夺金 日选手男单折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0月14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网球项目结束第十日角逐,最后两个项目男单和女单冠军揭晓,中国小花王雅繁苦斗近两个半小时,4-6/7-5/6-4逆转中华台北选手詹瑾玮,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网球项目的唯一一枚金牌。另外一场比赛,日本选手片山愁决胜盘送蛋,6-4/1-6/6-0击败中华台北选手黄亮祺赢得男单冠军。

  女子单打方面,王雅繁半决赛战胜韩国选手,与中华台北选手詹瑾玮会师决赛。詹瑾玮目前世界排名第313位,而王雅繁则是排在第361位,这也是两位选手首次交锋。第一盘比赛,双方开场各自进入状态,提升发球状态保持发球局的稳定,各自四次保发来到4-4平分。第九局,詹瑾玮顺利保发,带着5-4领先进入小花关键的发球局,压力来到王雅繁这一边。第十局,王雅繁失误送出破发点兼盘点,詹瑾玮把握机会实现关键破发,从而以6-4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落后的王雅繁大举反攻,第一局就凭借着抢攻战术,逼出破发点率先完成破发。不过在第二局,糟糕的发球表现给了詹瑾玮机会,中华台北选手迅速回破,比分追到1-1平。随后两局,双方相互交换发球局,第五局,场上还是破发节奏,王雅繁再次破发取得3-2领先,紧接着第六局实现整盘第一次保发,连破带保赢得4-2的优势。不过整体表现出色的詹瑾玮,第八局把握住破发点机会,再次回破将比分追到4-4平。此后双方保发来到5-5平,第11局,王雅繁顶住压力再度破发,随后把握发球胜盘局,7-5胜出追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詹瑾玮及时调整再次发威,第二局兑现破发点确立2-0开局领先。不过在第三局,不甘落后的王雅繁反攻得手,完成回破后保发第四局,比分来到2-2平。经过两局各自保发,第七局,小花再次取得领先优势,利用詹瑾玮的失误送分完成破发。不过第八局,中华台北选手表现顽强,连得两分再次回破,4-4,双方又一次战平。第九局,王雅繁展现关键分把握能力,面对破发机会毫不手软,再次破发后进入发球胜赛局,最终保发第十局以6-4锁定胜利,苦战2小时26分钟逆转获胜,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一金,詹瑾玮获得网球女单项目银牌,另外一位中华台北选手李亚轩和韩国选手由美则是获得季军。

  男子单打赛场,中华台北选手黄亮祺与日本选手片山愁会师决赛。1992年出生的黄亮祺目前世界排名第234位,日本选手片山愁则是排名503位。第一盘比赛,经过开场前四局的各自保发,日本选手第五局率先破发,连破带保赢得4-2领先,随后守住一次破发带来的优势,6-4先胜一盘。第二盘较量,黄亮祺加强攻势绝地反击,第二局和第四局两次破发,连胜五局取得5-0的优势,并且以6-1胜出追平总分。决胜盘比赛,黄亮祺发球状态急剧下滑,反观日本选手则是表现稳健,最终日本选手三次破发连扫六局,以6-0送蛋胜出,激战三盘获胜赢得冠军。黄亮祺获得网球男单银牌,中华台北选手彭贤伊和韩国选手南智星则并列季军。 (王大可)

相关新闻:

·网球奖牌榜:中华台北居首 中国1金1银2铜排第2
·东亚运网球金牌分布:中华台北5金 中日各取1金
·大陆小将逆转赢“海峡对决” 未来要向李娜看齐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4/n388162636.shtml report 1914 北京时间10月14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网球项目结束第十日角逐,最后两个项目男单和女单冠军揭晓,中国小花王雅繁苦斗近两个半小时,4-6/7-5/6-4逆转中华台北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