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今晚战印尼足协喊必杀 国足定调“打平即失败”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赵文竹

  10月15日20时,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将进行第三轮的争夺,本场中国男足在客场迎战印尼队的比赛,早在赛前动员会上就被定位为“打平就是失败”。这也是傅博作为代理主帅带领男足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不管未来国足的主帅是谁,不管东亚杯的表现多么惊艳,傅博都需要一次真正的考验来证明自己。

  只有取胜一条道

  在国足兵发印尼前的动员会上,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就明确表示:必须全取3分,“打平就是失败”。

  除了本场比赛,国足还将在一个月之后在主场迎战印尼,足协定下主客场双杀印尼的目标既是基于两队的实力,也是中国队小组出线的客观需要。

  与沙特队、伊拉克队、印尼队同组的国足目前1胜1负,暂列小组第二位,目前已经两连败垫底的印尼无疑是小组中实力最弱的对手。无论从世界排名,还是历史交战记录来看,中国对印尼都有明显的优势,在14次交锋中,中国队10胜3平1负,唯一的失利已经要追溯到1957年,之后已经保持50多年不败。

  虽然从哪个角度看,国足都该是赢家,可别忘了1:5输给泰国的惨案还就在眼前,加上鲁能在亚冠曾经惨败给印尼球队的历史,国足没有资本轻视任何一个对手。同为身材矮小的东南亚国家,印尼跟战胜中国的泰国也有一定相似之处,特别是球队还有多名归化球员,他们将是国足需要防范的最大威胁。

  一场真正的考验

  国足惨败泰国之后,卡马乔黯然下课,临危受命的代理主帅傅博接手球队不久,就带领中国男足在东亚杯上打了漂亮的翻身仗,面对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不仅获得1胜2平的成绩,漂亮流畅的地面进攻配合,更是让球迷们惊艳,让一时之间傅博转正的呼声很高。之后的两场对手不强的热身赛,傅家军的表现也得到一致认可。

  只可惜,这些比赛都只是热身赛,这次客场同印尼的亚洲杯预选赛,才是傅博面临的第一场正式考试。尽管带队成绩不错,傅博转正的可能性并不是特别高,随着里皮带来恒大在亚冠赛场上接连改写中国足球的历史,这位世界名帅接手国足的传闻越炒越热。本次国足备战期间,里皮更是拜访了国足训练基地,并与傅博进行了交流。

  虽然傅博曾多次表示,如果聘请外教担任国足主帅,他愿意做助手,但不管傅博有没有转正的野心,也不管国足未来的主帅会是谁,傅博绝对希望在国足的正式比赛中继续证明自己,对于本场比赛,他也表示,“比赛的性质要求我们必须赢下与印尼队这两场比赛,这是没有任何商量的”。

  控球、高空一个不能少

  对于国足来说,本次比赛最不利的就是大面积的伤病影响。赵旭日、孙可、张琳芃等都因伤退出,国家队最终临时征调了刚刚在周六参加完中超补赛的青岛中能队员刘健,13日晚火线增援,总算凑齐了能出场的23人。

  傅博表示,现在队员们的身体情况都不错,有一些队员虽然有一些老伤,但不会影响比赛,因此教练组会在赛前的所有训练结束之后再决定谁来出任首发。同恒大主帅里皮一直强调球员能多打几个位置一样,如今傅博征调的这些国脚们也有许多多面手,傅博表示,现在需要在几个位置的一些组合再磨合一下。

  虽然傅家军一直坚持地面渗透为主,快速流畅的地面配合也是他最让球迷认可的地方,从巴萨、拜仁到西班牙,傅博让队员们学习的对象也都是控球高手。不过针对东南亚球队的特点,傅博也进行了长传转移、下底传中、定位球等方面的战术演练。一旦短时间内无法打开局面,高空球也将是国足的尝试手段。

  国脚中恒大队员仍然是绝对的主力军,球迷们也期待恒大帮将他们在亚冠的良好表现带到国足。而据了解,此前恒大俱乐部制定的奖惩措施依然有效,虽然自己还有联赛补赛要踢,但已经提前夺冠的恒大仍然会在本场亚预赛,至少派三人的国脚监察团去现场督战。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5/n388224243.shtml report 1992 10月15日20时,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将进行第三轮的争夺,本场中国男足在客场迎战印尼队的比赛,早在赛前动员会上就被定位为“打平就是失败”。这也是傅博作为代理主帅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