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运乒乓球 > 2013东亚运国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运乒乓球总结:中国小将超速崛起 剑指奥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15日发自天津)“中国年轻一代选手依旧实力强劲,”在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女双决赛的赛后发布会上,韩国选手杨合恩感慨地说。在此前进行的决赛中,中国小将陈梦/朱雨玲战胜了杨合恩/朴英淑组合,问鼎冠军。最终,东道主中国队赢得了乒乓球七枚金牌中的六枚,实力之强大令人难以望其项背。

  从乒乓球整体尤其是女子项目来看,世界乒乓球看亚洲、亚洲乒乓球看东亚。除了新加坡冯天薇一人之外,东亚运动会云集了除中国外几乎世界上所有最优秀的女子运动员。日本女乒由福原爱、石川佳纯和平野早矢香领军,完全复制了伦敦2012年奥运会女团亚军的班底,韩国队的杨合恩、徐孝元和石贺净同样不容小视,此外中华台北的郑怡静、黄怡桦,中国香港的李皓晴、吴颖岚、姜华珺,都是十分优秀的选手。但就是这样一个阵容,在青年军为主的中国队面前却几乎是不堪一击。

  中国女乒此次团体阵容由陈梦、朱雨玲、武杨等人组成,虽然这三个人都参加了巴黎世乒赛的女单比赛,但按照荣膺三枚金牌的陈梦的话来说就是“和李晓霞她们的差距是全方位的。”以陈梦为例,尽管她赢得了第12届全国运动会的女单银牌,但面对师姐李晓霞,她还显得稚嫩了一些。同样情况也出现在朱雨玲身上,在全运会和东亚运动会上她两次输给削球选手,暴露了自己实力上的不足。但就是这样一个阵容,在东亚运动会上却所向披靡,几乎没有遇到什么真正的挑战就问鼎女团冠军。除了中国乒乓球的一骑绝尘之外,我们找不到任何能够解释这一现象的理由。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中国男乒身上。除了只参加男团和男双比赛的东道主球员郝帅之外,男乒此次也是清一色的青年军。其中尤以16岁的樊振东夺人眼球。在全运会上惜败于马龙无缘全运会男单金牌的他在东亚运这个项目比赛中与队友闫安苦战七局,最后杀出一条血路。莫说国外的同龄球手,就是现今排名最高的波尔、奥恰洛夫等人,在面对樊振东时也无十足的把握。

  实事求是地讲,如果以东亚运冠军队阵容出征明年的东京世锦赛团体赛,夺冠概率应该在七成以上。成熟的竞争机制提供给中国乒乓球强大的输血功能,而运动员间的良性循环更让新陈代谢变得顺理成章、顺其自然,也顺心如意了。实际上,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资深教练员李隼在看过了女团决赛就表示,在与福原爱一战中陈梦打出了自己的师姐李晓霞的水平,而决赛陈梦、朱雨玲和武杨这套阵容完全可以媲美伦敦奥运会李晓霞、丁宁、郭跃那套阵容。对于年轻运动员来说,他们所需要的就是稳定性,但从技战术实力来说她们与前辈相差并不多。

  对于中国来说,新一代球员的迅速崛起是福音,但对于那些其他协会选手而言,赶超中国的梦想似乎只能是泡影了。至少在不远的未来,他们还看不到一点希望。(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3720&paper.cmsUrl= report 1563 (搜狐体育郭健10月15日发自天津)“中国年轻一代选手依旧实力强劲,”在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女双决赛的赛后发布会上,韩国选手杨合恩感慨地说。在此前进行的决赛中,中国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东亚运乒乓球:中国小将超速崛起 实力堪比奥运国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